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季开幕 成龙章子怡代言“非常完美”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4日09:04

  本报讯 (记者牛萌 杨林)昨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葛存壮、谢飞、王学圻、范冰冰、汤唯、陈可辛、王全安等“老中青”三代华语电影人齐聚开幕式现场,《黑天鹅》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多伦多电影节主席卡麦伦·巴利等21位国际大腕的集体出席成为当晚亮点,不过最抢眼的还是两位代言人成龙和章子怡的压轴亮相,两人一个幽默一个含蓄,卖力推介北京国际电影季,堪称最佳代言人。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160多部电影的片段,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星球大战》《乱世佳人》《美丽人生》等多部经典佳作的配乐,把现场氛围掀至最高潮。

  成龙“搞笑”掌声一片

  成龙和章子怡昨晚的表现可谓相当尽职,当主持人董卿让章子怡向台下的国际电影人推荐自己时,章子怡十分“慷慨”地把机会留给了其他中国演员:“我就不推荐自己了,我们中国有更多更好的演员,希望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向国际舞台。”成龙则感叹自己曾多次参加其他国家举办的国际电影节,希望将来北京电影季也能成为世界瞩目的盛事。

  成龙发挥了一贯的搞笑功夫,故意使劲咳嗽了一声,把嘉宾们的注意力从章子怡引向他自己,但开口的第一句话却令全场震惊:“如果你们没看中国电影会后悔,看了会更后悔!”台下一片哗然,谁知成龙大喊:“我还没说完呢!我是说,你们会后悔,没有早一点看到我们的中国电影!”话音刚落,台下的喝彩声和掌声响成一片。

  章子怡秀英文显贴心

  此外,作为北京国际电影季的两位代言人,成龙和章子怡的“中国风情”造型十分切题。开幕式现场的绝大部分男嘉宾都穿西装出席,只有成龙仍旧选择了一袭中山装登台,章子怡的湖蓝色礼服上则缀满彩色绣球和花朵,看起来非常应景。

  在走下舞台之前,成龙和章子怡主动请缨,特意用英文“秀”了一段祝福语,章子怡的发言尤为贴心:“北京电影季是我最喜欢的国际电影节,因为它没有比赛,没有所谓的成功者和失败者,大家来到这里,只需要开心地享受美食、派对和美丽的电影”。

  【表彰环节】

  昨晚,北京电影季主办方特别表彰了十部在“电影走出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国产电影,它们分别是《孔子》《唐山大地震》《赵氏孤儿》《十月围城》《新少林寺》《剑雨》《走路上学》《叶问2》《新72家房客》和动画片《麋鹿王》,这十部电影的主创代表冯小刚、徐帆、张静初、黎明、王学圻、黄百鸣、洪金宝、吴宇森等人集体上台亮相,90多岁高龄的中国女演员秦怡也特意来到现场,与其他国内外老一代电影人一起为这些优秀的华语电影人代表颁奖,给开幕式当晚留下了动人的一幕。

  ■ 海外嘉宾谈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

  电影季有新意

  前日下午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作为电影季嘉宾接受媒体采访。曾在中国留学的马可·穆勒,是中国电影人的老朋友,他在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时大力推广中国电影,和陈凯歌、张艺谋、姜文、贾樟柯等关系非常好。他称赞组委会开拓电影节的新思维“很多国际电影节分很多单元,可能会让小单元的优秀作品被忽视。你们这里几百部电影不分竞赛、展映等单元,不分等级地与观众见面,这是一种很好的自我创新。”

  此外马可·穆勒还透露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后他将卸任,包括大卫·柯南伯格等他的导演朋友都会带作品去威尼斯为他捧场,至于华语片哪些有希望入围,他笑着说:“你们猜吧。”他还透露,卸任后他将邀请华人导演到意大利拍意大利语电影。

  有记者问中国电影票房虽突破100亿元,但很多有艺术电影得不到放映机会。穆勒称不能只用票房来评判电影,一个健康的电影市场需要保持多样化。同时他举《黑天鹅》的成功为例,称大众和艺术的结合也是一种出路,他说:“这部电影有着伯格曼一般的诗意,又有布莱恩·德·帕尔玛的美式惊悚,老百姓看热闹,影迷看到艺术探索。”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