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新玉观音》人物皆“从善” 剧情更易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2日09:58
新版人物皆从善
新版人物皆从善
杨瑞与安心
杨瑞与安心


  搜狐娱乐讯 继江苏卫视自制剧《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之后,《新玉观音》将于4月23日与观众朋友见面,而原定该日播出的《新永不瞑目》将推迟至《新玉观音》之后播出,作为《生死之恋三部曲》的压轴好戏上演。《新玉观音》在演员阵容上更显丰富,新老演员,香港演员都有参加。改编方面《新玉观音》重新梳理了人物关系,人物之间的情感更加明晰,安心、杨瑞、毛杰纷纷“从善”;在剧情结构上做了简单化处理,让观众更容易进入故事。

  安心真身显露 被净化到无暇

  新安心的扮演者饶敏莉一直给观众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话语不多,为人低调的饶敏莉将塑造一个怎样的安心?是许多观众心中的疑团。不过据剧组介绍,饶敏莉颇表演中颇有当年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气质,出场的感觉依旧是清纯脱俗惹人怜爱,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安心饶敏莉的缉毒警察身份曝光,身着警服饶敏莉的扮相颇具女警的干练和飒爽,相信能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

  此外剧组还提前爆料《新玉观音》中安心的背景虽然还是女警,不过在细节上做了很多修改。旧版《玉观音》中安心的未婚夫铁军在新剧中将被拿掉,安心从已婚妇女还原为了单身女人。不仅如此旧版中安心身边的孩子是安心与毛杰所生,新剧中这个孩子是安心牺牲的女同事留下的孤儿。如此以来,旧版安心“未婚先有子”的桥段将在新剧中被彻底抹去。就这一重大改动,《生死之恋三部曲》的总制片人回应说:“其实安心在许多观众心目中就是纯洁的模样,这样的改变能够让这个角色更加纯粹,让人完全没有理由来怀疑她,让观众能够放心彻底的爱上她。”

  杨瑞毛杰既是情敌也是兄弟 大反派另有其人?

  要说《新玉观音》中的安心“被净化”,“受益”最多的人应该剧中的杨瑞。据剧组介绍,《新玉观音》中杨瑞也将发生细微变化,与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本的杨瑞相比,高云翔的版本不再体现出人物京腔和油滑的一面,对于情感也更加专一。旧版中杨瑞游离于钟宁和安心之间,不舍得前者带来的名利,又不舍得后者带来的爱情,内心矛盾。新版中的杨瑞与安心一见钟情,并痴心不改,虽然中途遇到钟宁以利益和前途的要挟,甚至掉入钟宁设下的圈套差点结婚,不过最终明白真相的杨瑞更坚定了和安心在一起的决心。角色的这一改动,其实是与安心呼应,因为这样的杨瑞才配得上安心。

  另一方面,由香动作明星安志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毛杰一角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新毛杰不再以复仇者的身份出现,相反,毛杰从一开始就是被人利用,才以毒贩的身份含冤被抓,获释后的毛杰更在暗中处处保护安心。与杨瑞初次见面就称兄道弟,在明白杨瑞的情敌身份后也没有醋意大发,反而在关键时刻鼎力相助。而新剧中反派人物将有毛杰的哥哥毛放来承担,据剧组解释《新玉观音》中毛放就是原版毛杰“恶魔”的一面,于是将旧版中死于拘捕的毛放在新剧中“复活”。据悉,毛放一角也由安志杰来饰演,正邪两角,对他来讲此次出演《新玉观音》也是演技的挑战。

  剧情使用“时空进行时” 续写大加料

  《生死之恋三部曲》的改编话题一直争议不断,《新玉观音》即将亮相,其改编成败也将接受观众的检验。不过日前《新玉观音》导演田有良首先发话请观众放心,表示新版的《玉观音》风格上会更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在剧情上新增了时尚的元素,让海岩剧更具时代感。并且还透露,不仅剧情风格被“更新”,剧情本身也将更照顾观众的需求。

  看过旧版《玉观音》的观众应该依稀还记得旧版复杂的剧情结构:以杨瑞为主线人物,在他的回忆之中又套有安心的回忆,完全以小说版为蓝本解构电视剧,导致不少观众感叹电视剧有些看不懂。“为了避免这个情况,我们专门对剧情进行了调整”,《新玉观音》的导演田有良解释说:“在新剧中,我们对电视剧的时空做了不少调整。首先,电视剧开场不会以杨瑞的站在现在的时空回忆开始,而是直接让杨瑞首先遇到钟宁,用‘现在时’来讲述故事;其次,我们将毛杰也拉入到同一个时空,虽然毛杰的许多故事还是将由安心来讲述,不过在现在的时空中,毛杰也成为推动剧情的关键人物。当然,毛杰与杨瑞之间的对手戏也增加了不少”田有良更表示对毛杰的“加料”将会是《新玉观音》改编的亮点之一,“《新玉观音》补足了毛杰的很多戏份,我不得不说,这部剧更像是老版《玉观音》的续集。”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4月23日,《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大结局19:30激情上演,20:20《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新玉观音》隆重上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