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忐忑》音乐会即将登陆保利 龚琳娜称要爆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4月22日09:55
 


  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去年演唱的《忐忑》在网络上红火了一年后,5月8日她将在保利剧院举办《忐忑》红火后在北京的首次独唱音乐会,这场冠名“自由鸟”的音乐会上,龚琳娜除了演唱忐忑外,还将演唱《自由鸟》、《相思染》、《希望》、《静夜思》等多种风格的作品。龚琳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忐忑》这首歌很红,也打开了这扇门,让我可以回来给中国观众唱歌,《忐忑》功不可没,但是这些年,我和老锣做新音乐已经9年,我做了大大小小很多场音乐会,在经验上和曲目上积累了很多,现在真的是要爆发的时候了,是要给中国国内观众唱歌的时候了。”

  龚琳娜曾经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了民族唱法的银奖,在获奖后的演出中,龚琳娜感到了艺术上的“茫然”:“当时,我觉得我演唱的那些歌曲很多都不是我自己需要的艺术追求,而我自己对艺术的追求是希望能够有艺术上的个性。后来,我遇上了老锣,他对我的意义在于发觉了我声音中最有个性的那一部分。老锣是出生在德国乡村的音乐家,他和他的家庭都带有德国乡村的质朴,而他对中国民族音乐又是那么的热爱,研究得那么透彻,因此,他给我创作的第一首歌就是《自由鸟》,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过去从来没有发现的声音,而这种声音并不是只有在《忐忑》中大家听到的那种,还有更多变化、更多色彩的声音,应该说是一种新音乐的声音。这些歌声里不仅有民族的底蕴,更有与当今国际潮流同步的声音,多姿多彩的声音。”

  自从《忐忑》走红网络以后,很多人都以为龚琳娜只能演唱这样的歌曲,而龚琳娜说:“《忐忑》只是我们进行音乐实验的一个部分,是我歌唱艺术的冰山一角。我在最近的外地演出中,也唱了《希望》等很多歌,而得到的反馈是比《忐忑》更热烈。中国观众的心态是开放的。这个市场是接纳的吸收的状态,是很有活力的市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