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议明星吸毒被抓:别再拿灵感当借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二宝
2011年04月21日09:25

  我曾经认识一女孩,这女孩文艺气息十足,成天游走于各大摇滚演出场所和话剧舞台中间,满口孟京辉、谢天笑,动辄将其穿着黑色经典款匡威帆布鞋的脚抬的老高,嚣张跋扈地面对一切。后来有一天这女孩突然表现的很不正常,目光呆滞、行动迟缓,就连一贯的微笑也慢了半拍,当时我以为她来了大姨妈,所以不方便深究。再后来问起,她依然笑着跟我说:置幻了。

  “置幻”这个词我在各大搜索引擎找了好久也不得要领,从些许零星的信息里明白,置幻是吸食了一定量毒品后才能达到的效果。处在哪个时刻,人会觉得自己生活在幻觉里,一举一动哪怕是一个呼吸,都像过了一年那么久。更重要的是:置幻后人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东西,置幻能给人带来灵感!这时回过神来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演艺圈人士都在吸毒:满文军、谢东、谢天笑、含笑、还有今天的莫少聪和孙兴。据说在西方部分国家吸食少量大麻是合法的,我们且不管中国对这种行为允许于否,单就上面这些人吸食毒品前后的文艺作品产量和质量来看,吸毒置幻能给人带来灵感一说,纯属无稽之谈!

  娱乐圈里吸毒现象盛行,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曰压力,二曰应酬。娱乐圈的新旧快速更迭注定了这个圈子里的人要比别人承受超出几倍的压力。今天你大红大紫,街头巷尾都在谈论,但说不定明天就出来一个更帅更靓或更敢脱的,于是乎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没有新剧、没有商演、没有人待见,他们便只能投身于吸毒造成的幻觉中遥想当年雄姿英发,醉生梦死度日如年。度日如年的还不止一个,三三两两结伙成群,置幻之后我把你想成A,你把我看成B,我们一起去奚落C,这种大家一起High的感觉真是难以形容!于是乎应酬成了聚会,被动接受变成了主动索取。然后你再看《法制进行时》里莫少聪面对镜头时那支支吾吾前后颠倒的口供和那张苍白的脸,便也不足为怪了。然而这些之后我们能再一起期待:莫少聪再演一把老年梁宽?或是孙兴把《家有仙妻》重新包装打造再次席卷无数青少年的视线?对他们而言,恐怕是一个亦真亦幻的梦,对观众而言,则必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在《一九八四》中,人们受制于痛苦,而在《美丽新世界》中,人们由于享乐而失去了自由。简而言之,奥威尔担心我们憎恨的东西会毁掉我们,而赫胥黎担心的是,我们将毁于我们热爱的东西。可能成为现实的,是赫胥黎的预言,而不是奥威尔的预言。”——尼尔-波兹曼。这句话放在热衷于吸毒追求灵感的艺人身上,同样适用。

  赵二宝(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