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现代粤剧拉开大幕 文化广州首行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4月20日08:32

  为展示广州文艺院团转企改制的成果,打造后亚运时代广州“流动的文化名片”,“文化广州中国行”——广州市优秀剧目展演将陆续在全国29座城市举行,演出将达近百场。从5月起,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的粤剧《刑场上的婚礼》、广东音乐曲艺团的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东方天籁》,以及广州芭蕾舞团的芭蕾舞《仙女》将陆续在北京登台。

  其中5月19日率先亮相梅兰芳大剧院的是粤剧《刑场上的婚礼》,该剧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担任艺术总监,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方式,用独特视角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风云,着重描写了周文雍、陈铁军的爱情故事。

  《仙女》被国际芭蕾泰斗皮埃尔·拉考特称为有着纯正的“法国古典血统”。将于9月15日、16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