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陆川《王的盛宴》海选虞姬 > 《王的盛宴》新闻

两席“鸿门宴”开炉 《王的盛宴》吕后受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6:26

  自李安电影《卧虎藏龙》享誉奥斯卡之后,古装大片也几乎成为华语电影投资方争抢的一块“商业蛋糕”。日前,两部“鸿门宴”题材电影的“撞车”,就已为今年华语影坛古装大片的激烈竞争拉开了序幕。

  两部影片中,由陆川执导的电影《王的盛宴》已于3月初正式开机,而另一部李仁港导演的《鸿门宴》也于近日公布了首批演员名单,不日即将开拍。虽然两席“鸿门宴”均已架灶开炉蓄势待发,但《王的盛宴》剧组却一直对片中至关重要的女性角色的扮演者秘而不宣。

  《鸿门宴》已确定由刘亦菲出演“虞姬”,而《王的盛宴》中“虞姬”的扮演者虽经剧组海选,但至今依然悬而未决。而另一重要女性“吕后”更是成为全片“最有份量”的角色,其扮演者先后传出多个当红女演员的版本,从而备受观众期待。

  《王的盛宴》体现当代价值关怀

  陆川: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吕后”

  虽然故事一样,但《王的盛宴》陆川将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再现楚汉战争的恢宏史诗,“吕后”作为全片最重要的一个女性角色成为贯穿故事始末的关键线索。反观《鸿门宴》,则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戏”,该片将集中展现发生在2000多年前中国历史上那场最著名的饭局“鸿门宴”,再现刘邦、项羽两个阵营的谋臣志士在这场饭局间的斗智斗勇。

  对于题材上的“撞车”,陆川并不介意。他表示,不希望只是单一拍摄《史记》中的《鸿门宴》,“《王的盛宴》将用当代视角,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让摄影机回到古代,拍一部具有当代价值关怀的电影作品”。谈到《王的盛宴》中备受期待的“吕后”一角,陆川称,“这个人物非常复杂,所以在剧本创作之初我就强调要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吕后’,这个角度将和以往所有关于她的影视作品都不一样”。

  狠毒与智慧

  《王的盛宴》还原最真实的“吕后”

  据史料记载,吕后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汉惠帝即位后被尊为皇太后。她执掌朝政十五年,临前称制八年,是我国封建社会第一个实际上的女皇。吕后之所以能够临朝称制,是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其本人自身所特有的“狠毒”及“智慧”性格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如何在《王的盛宴》中还原这个真实的“吕后”,陆川表示除了展现吕后“狠毒”与“智慧”的一面外,还会对人物从“贤妻良母”到“一代女王”内心深刻的变化做出梳理,并给出合理的答案。谈到《王的盛宴》和以往的中国古装史诗片有何不同时,陆川说:“我想展现给观众一些他们可以相信的东西,以前很多中国古装史诗大片都有着豪华的场景和鲜艳的服饰,但其实真正发生在几千年前的历史和其中的人物并不是这个样子,我想表现真实,尤其是人们在面对诡谲的政治命运时所表现出的真正状态。” 陆川还透露,为了还原真实历史,他和他的剧组已经花去了很多时间和金钱。他阅读了大量史料书籍去做考据,特别是对人物的造型、服饰等等都做了精心的重新设计。

  引网友热议“盛宴”

  “吕后成就立于政治最高峰的女性传奇”

  两部“鸿门宴”题材影片的高调宣传,也让众多网友对“楚汉之争”这段历史产生了好奇。这之中“吕后”这一人物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对于吕后“狠毒”的成因,网友“仙人小慧”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一个置身宫廷内苑的女人,一生中能够依赖的除了爱就只有权利里,既然她已经没有爱了,那剩下的她只能不择手段的去争取权利”;而网名为“lulu74798”的网友则直接指出,“人彘是吕后永远绕不过去的历史,即使杀害政治对手也没有必要用如此狠毒的方法吧?看来真是最毒妇人心!”;网友“爱若禛宝”说,“吕雉狠毒冷酷,后宫的女人已经不能算女人了不知道么?能坐上那个位置的哪个不是踩着敌人的骨和血上去的?”。

  而网友“秋心拆两半89”则毫不掩饰对吕后的喜爱,“她敢于推翻男性统治。敢爱敢恨,坚决狠厉”。网友“赵惠恩--Lucky-girl”更是直接表示,“吕后成就了一个立于政治最高峰的女性传奇”。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