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饮食男女》热拍 蓝正龙进组先吃“相亲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6:06
蓝正龙、霍思燕在深夜穿着衣服但情绪仍然高涨
蓝正龙、霍思燕在深夜穿着衣服但情绪仍然高涨

 

霍思燕认真补妆听剧组安排
霍思燕认真补妆听剧组安排

 

霍思燕蹲在地上培养情绪与蓝正龙对词
霍思燕蹲在地上培养情绪与蓝正龙对词


  由曹瑞原执导,霍思燕、蓝正龙、归亚蕾等人主演的《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已于近日在杭州开拍。作为经典华语片《饮食男女》的续集,这部新片不仅由徐立功再度担任制片人,主创团队也集结了台湾、内地两地的优秀电影人。继霍思燕、蒋梦婕、归亚蕾等人进组拍摄之后,影片男主角蓝正龙也于上周低调抵杭。就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蓝正龙就与女主角霍思燕火速来电,戏内戏外都颇为默契。善于挖掘演员表演潜质的导演曹瑞原也用了一些“手段”来让他们两人产生“化学效应”。

  曹瑞原做家长安排“相亲饭” 蓝正龙体贴周到俘获芳心

  霍思燕和蓝正龙俩人之前从未见过面,而蓝正龙进组后的第二天就要演一场两人狂飙台词的重头戏。对了能让俩人迅速熟悉,导演曹瑞原提议两人在试装后一起吃个饭,颇有家长安排孩子“相亲”的架势。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蓝正龙以“主人”的身份为大家点了满满一桌荤素搭配的大餐,但席间却很少见他吃。身边的工作人员提醒后大家才想起蓝正龙早已是素食者,点菜时是为了照顾到所有人的口味才会荤素搭配。如此周到的细节也让霍思燕等人颇为赞赏,并感叹他与这部以素食为主线的电影颇为有缘。虽然没有跟霍思燕合作过,但当晚一顿“相亲饭”下来两人已相当熟络,蓝正龙也对霍思燕笑言:明天的对手戏就要辛苦你了,我做好了乖乖挨骂的准备了!

  蓝正龙霍思燕起“化学反应” 蓝正龙被赞演技佳

  在电影中,霍思燕饰演的“瓦儿”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并与蓝正龙在剧中有大量对手戏。在昨日拍摄的一场重头戏中,霍思燕的台词不仅多达满满两页纸,她也要诠释角色情绪崩溃甚至歇斯底里的戏码,当天的拍摄也直到凌晨2、3点才结束。但她的表现显然得到了导演的肯定,霍思燕也在凌晨4点左右发布微博说:“被某导演夸了几句,我就失眠了,真没出息!”

  在演完这场戏后,导演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他说:“之前还会担心这两位初次见面的演员能否合拍,这场戏顺利拍完证明,当初我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而且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很浓烈,火星四溅。”在和蓝正龙搭过这场戏后,霍思燕也对蓝正龙有了新的认识:“刚开始接触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个帅气时尚的台湾男孩,可是没想到换上了戏服之后,他马上就变成了那个角色,转换速度就像戴面具一样快,反差很大。”而蓝正龙也惊叹霍思燕的演技惊人:“关键是她的眼泪就像自来水开关一样,说掉就掉。”据悉,目前这部《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仍在杭州顺利拍摄,并计划下月转场至台湾取景。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