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姜文《关云长》抢戏 成古装《让子弹飞》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9日13:39
左起:麦兆辉、甄子丹、孙俪和庄文强
关云长死后,曹操(图)为其风光大葬,将他的死因归咎于孙权、刘备、孔明这些“披着羊皮的豺狼”。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自北京

  由麦兆辉、庄文强编剧、联合导演,甄子丹、姜文和孙俪领衔主演的英雄史诗影片《关云长》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以及媒体看片会,有关影片的诸多谜团也借此悉数解开。据悉,该片将于本月26日全国公映。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媒体的提问纷纷围绕缺席的演员姜文展开,因为观影后的记者们认为虽然该片名为《关云长》,但姜文饰演的曹操最抢戏,片中台词都带着“姜式”风格,甚至有人戏言,“这简直就是一部古装版的《让子弹飞》。”

  质疑一:曹操蹦出四川话?

  以往影视作品中,曹操往往被习惯性地塑造为奸雄。这回,姜文的曹操变身“魅力男人”,而且还“金”句频出“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義字上‘羊’下‘我’,一个和羊一样善良的我……”、“天下是狼的天下”、“是披着羊皮的豺狼害死了关羽”等。导演庄文强透露,片中大部分台词是由姜文提供的,连其他演员的台词也是,“我们请了他,不利用他的幽默感那不是浪费吗?他真的是一个台词专家,很喜欢放一些押韵的句子,而这些我们自己都不懂。”

  昨日记者在看片后,发现台词的确非常“姜文”,譬如曹操有一句台词是,“说我挟天子以令诸侯,这是一句屁话,尽管2000年后还是会有人相信,但相信这句话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蠢蛋,一种是坏蛋,刘备是个坏蛋,而关羽就是个蠢蛋……”加上姜文特有的抑扬顿挫的对白方式,活脱脱一个“张麻子”,让人恍惚觉得是在看《让子弹飞》。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姜文在《关云长》里有一句台词“皇帝是杀不得的”居然是用四川话念的。为什么会这样?导演麦兆辉十分吃惊地反问:“这个不是普通话吗,难怪我觉得这句话听起来不对呢。”庄文强非常无奈地说:“不要再问了,我们普通话不好,被人家骗了!”片方工作人员解释,“该片拍摄期间,姜文导演正好在做《让子弹飞》的川话版配音,可能有点串戏了。”据悉,该片在香港上映时将由演员刘青云来替姜文配音。

  质疑二:姜文抢戏?

  片名《关云长》,顾名思义关云长应该是片中的唯一主角,但是两位导演都强调这是一部双雄片。昨日记者也发现,片中大部分文戏集中在两人之间惺惺相惜的场面。片中曹操还劝关羽:“知道好马为什么不吃回头草吗?因为回头草不新鲜。刘备过时了,我曹操……才是新鲜货色。”两人亦敌亦友的关系再次惹来“断背情”疑云,有媒体戏称,应该改名叫《关云长与曹操》。饰演“五将”之一的演员董永更是戏言:“英雄惜英雄,终成断背。”姜文抢了甄子丹的风头,就连在《让子弹飞》里饰演“麻匪二哥”的邵兵(在《关云长》里饰演曹操身边最得力的武将)也不得不承认“姜文的气场之大”,发出了“电影不一样了,大哥却还是大哥”的感叹。

  此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姜文以配角身份加入剧组,但没想到最后成片却成了“主角”,而“关云长”甄子丹的片酬高达3000万港元,其中他作为演员的片酬是2000万港元,作为武术指导要价1000万港元。姜文的片酬也不菲,也高达8位数。

  质疑三:关云长太完美了?

  既然是甄子丹主演,打戏免不了会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记者看片后发现,片中两军交战、尘土飞扬的宏大场面并不多,更多的是凸显关云长个人英雄主义,在“过五关斩六将”中关羽不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刀劈了对手,就是以一敌百杀个片甲不留,甚至在被毒针所刺,身负重伤后还能奋勇杀敌,最后“怒目一瞪”就把敌人吓退。有观众大呼“关羽不是人,是神”。就连“五将”中的李宗翰、聂远被问及和“功夫之星”甄子丹过招感受时都表示遗憾,“我们还没怎么打,就已经被打趴下了。”

  此外,曹操为了对关羽动之以情,更是设下“美人计”,让孙俪所扮演的绮兰色诱关羽,还动用了春药,但是为人正直的关羽依旧“坐怀不乱”。对于这个完美角色,甄子丹也有困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所以就如曹操所说,他(关羽)是个蠢蛋啊!”他表示,当初自己在演的时候也一直在揣摩关云长的心态,“我只能说服自己当时的价值观和现在不一样,从中找到了平衡点。”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