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曹操说四川话? 导演大呼:中了姜文的埋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2011年04月19日13:30
视频:甄子丹不怕与姜文飚戏 感觉很荣幸
甄子丹与孙俪在当日发布会上 
甄子丹与孙俪在当日发布会上 


  《关云长》昨日北京首映,甄子丹、孙俪、麦兆辉、庄文强齐亮相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北京报道

   ●口音说:在拍摄《关云长》时,姜文正为《让子弹飞》的川话版进行配音,所以口音一时没有转过来。

   ●断背说:关羽与曹操有许多台词都被媒体疑似有“断背”暗示。

  ●三角恋说:孙俪扮演的绮兰在片中和关羽刘备玩起“三角恋”,导演说是为丰富人物性格。

   “关羽是杀不得的......”姜文版的曹操居然操着一口四川腔!昨天下午,电影《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提前看片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在片中饰演曹操的姜文不仅匪气十足,而且说话还夹杂着四川口音。昨天在现场被问及此事,麦兆辉说,中了姜文设下的“埋伏”:“当时听就觉得奇怪,下次写部戏,让姜文用广东话来演。”

  姜文说川话那是《让子弹飞》的后遗症

  在《关云长》中,姜文依旧维持"霸气外露"的气势,数场文戏完全掩盖掉甄子丹打戏的风采。庄文强称,当初在拍的时候,就已经确定是双雄并立,所以并不担心姜文会盖掉甄子丹。甄子丹也透露当初找姜文来演曹操也是自己的提议:“那个时候我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曹操就是姜文来演,而且我也觉得能跟姜文一起飙戏是我的光荣,特别是一起演文戏。”

  在昨天看片的过程中,华西都市报记者意外发现姜文冒出了一句四川话:“关羽是杀不得的......”让现场记者乐呵了半天。后来据宣传方介绍,在拍摄这部戏的时候,姜文当时正在为《让子弹飞》的川话版进行配音,所以口音一时没有转过来。

  不过当有记者问及导演是否听出来这句话是四川话时,两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被姜文设了“埋伏”。麦兆辉的回答让现场笑翻天:“我当时就觉得听着怪怪的,因为我跟庄文强的国语都不好,我就问真的是这样念的吗?姜文说是,我们想就是吧,结果被骗了。”庄文强则补充说要报复回来:“下次写部广东话的剧本,让姜文全程说广东话好了。”

  孙俪谈邓超金像失利可以让他更坚强

  不知是否为了驳斥自己怀孕的传闻,昨天孙俪身一袭修身小外套亮相。孙俪在片中饰演刘备的小妾绮兰,这一人物是编剧虚构出来的。绮兰在电影里既是关羽还在当放牛娃时的“初恋情人”,同时也是刘备未过门的妻子。这一离奇“三角恋”,导演认为丰富了关云长的性格。孙俪昨日在现场曝料,电影中二人有一段“史上距离最远”的激情戏,但她没有透露这段情节是什么样的。

  谈到刚刚在金像奖中遗憾输给泰迪罗宾的邓超,孙俪表示,“邓超还年轻,太年轻得奖未必是好事情,这次(失利)会让他更加奋发图强。”

  片中关羽与曹操有许多台词都被媒体疑似有“断背”暗示,比如在预告片中被砍去后半句的“我就喜欢你,敢做敢当,敢恨敢爱”。在追问下,主演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董勇说,“英雄惜英雄,慢慢就断背了。”邵兵则总结成了一句话,“好男儿终成断背。”他还总结了自己在《让子弹飞》和《关云长》中的表演,“《让子弹飞》里面是‘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关云长》里则是‘我是了解大哥的',不然早就被干掉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