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水原希子纪嘉良合作写真集 意大利办公益摄影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18日10:28
水原希子
水原希子


  搜狐娱乐讯 4月12日,摄影师纪嘉良(Leslie Kee,华裔新加坡人,是王菲、德国超模Heidi Klum及日本天后滨崎步的御用摄影师)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东日本大地震公益摄影展。以电影《挪威的森林》出道演艺界的模特水原希子的写真集照片也在摄影展上初次亮相。纪嘉良表示:“这是我公益计划的第一步。”本次摄影展在国际家具之都米兰举办,摄影展的杂志及海报销售收入将全部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灾区。

  摄影展共展出了三大主题的作品近90幅,这三大主题分别是:活跃在模特界、导演界甚至是体育界各个领域的10名大和抚子(被用作性格文静、温柔稳重并且具有高尚美德的女性的代称,少数时候也被用来广义地代指日本女性)齐聚一堂的“Muse of Tokyo”,以古今中外众多电影为题由12名演员重新演绎的爱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和以时尚故事为题对歌手、摄影师、格斗家等10名个性派人士加以包装的“Dreams”。另外,纪嘉良亲自深入灾区、表现对灾区寄予的希望与祈祷的作品也在展出范围之列。

  实际上,纪嘉良在地震后立刻就用微博不断向大家传达着自己强烈的祝福与心愿:“虽然我不是日本人,但比任何人都喜欢日本,比任何人都爱东京。如果有人和我一样想做些什么,但又苦于无处下手,那么请一定和我一起坚定地相信希望的存在!希望之灯一定不会熄灭。” 3月27日,纪嘉良还亲赴宫城县石卷市、女川町两大灾区,聆听灾民们的心声,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经过这次灾区探访,他深深地感受到,对灾民们的精神支援还做得远远不够,通过媒体他告诉大家说:“灾民们的痛苦,是大家绝对想像不到的。”

  2006年,纪嘉良就曾为声援苏门达腊海啸举办公益活动,发售了以亚洲300位名人为模特进行拍摄并制作完成的写真集《SUPER STARS》,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说起这件事,纪嘉良回忆道:“当时我住在纽约,看了新闻之后心里一直很乱,难以平静。”他说这是自己站在摄影师的立场上进行认真思考后做出的决定。通过此事,纪嘉良把这样一个道理传达给了大家:虽然国籍不同,但彼此尊重彼此关怀的心情,是世界共通的。

  纪嘉良生于新加坡,以亚洲为中心展开其摄影生涯,后来移居美国纽约,2005年起开始把目光聚集日本,活跃于VOGUE、ELLE等杂志、各品牌广告及CD封面制作等各大领域。本次摄影展的初衷是为支持纪嘉良的欧洲出道,由杂志《SUPER流行通信》和惟一登上米兰时装展的日本女性原创品牌“ANTEPRIMA”主办,摄影展会一直持续到4月17日。(aya/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