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 多媒体“筑巢”大会堂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4月18日09:00
 


  4月26、27日,世界著名电影交响乐团之一、同美国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齐名的欧洲“电影乐团”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连续演出两场,乐团将把包括《星球大战》等世界最负盛名的近40部电影音乐全部搬上舞台。届时,世界知名实景演出创新技术的领军机构欧洲“Fake Factory飞科工场”将为北京观众营造奇幻的视听效果,此次使用的舞美技术无论在人民大会堂,还是国内视听音乐会中均属首次。

  舞台媲美

  罗马广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舞台美术将利用多媒体技术营造视听交融、音画辉映的特殊效果,将在舞台背面和两个侧面以及正上方布置巨幅电影屏幕,并实现相互之间的无缝链接,打造立体交叉投影的超炫视觉盛宴,最终形成了一个以观众席为中心的全景化、环绕式多媒体视听空间。据此次活动承办方北京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舞美设计邀请到的意大利“飞科工场”是国际知名的视频设计和实景演出设计技术公司,该公司从2001年开始就探索各类实景演出的设计制作,公司曾创作视觉作品1000余部。去年6月,“飞科工场”与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联手在米开朗基罗亲自设计的古罗马“卡比多利欧广场”,成功上演了一场被誉为史上最令人瞩目和难忘的“多媒体电音音乐会”。此次,“飞科工场”计划演绎出与罗马广场媲美的一台视听多媒体电影音乐盛宴。

  “超影院”

  音响萦绕观众席

  人民大会堂演出音乐会的音响效果一直是众多交响乐团头疼的问题。据悉,考察剧场后,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决定从意大利随团调集增效音响设备,启用D-SHOW VENUE和YAMAHAPM-5D 96路调音台,以确保本场演出呈现最佳听觉效果。据介绍,音乐会目前确定了近40部国际知名大片原声音乐,有类似《辛德勒名单》、《勇敢的心》、《美丽人生》那样悠扬舒缓的曲目,也有《星球大战》、《角斗士》等激烈片段,并且主奏乐器也很多,钢琴、小提琴、萨克斯、小号等。为达到与电影院同样的“原音重现”,主办方计划动用的扩音话筒就多达100多只,几乎让每个乐器都掌握在调音师手里,让每首乐曲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原声重现”,达到豪华版的音乐厅般的“超影院”音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