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撒娇女王》 > 新闻动态

“撒娇女王”来京 记者会现场传授撒娇秘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7日16:50

  著名话剧导演何念4月11日携其新作舞台剧《撒娇女王》来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该剧5月10日在保利剧院的演出宣传造势。这部在开排前就颇受争议的舞台剧力作,不仅全部使用何念的御用幕后制作班底,更是集聚了两岸三地的超强演员阵容——万绮雯、王一楠、刘美钰、张颖,以及何念作品御用“喜剧匠人”李传缨、杨皓宇、张瑞涵、谢帅,共同演绎时尚大都市台北、香港、上海、北京中四个平凡女人的四段不平凡人生故事,势将打造一部融入爱情理想与现实讽刺的时尚大作。而《撒娇女王》这台被何念称作为从艺至今最大挑战和突破、倾注所有精力和心血的作品,究竟会给北京观众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惊喜呢?在发布会

  中八名男女主角齐齐亮相,为媒体朋友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撒娇女王》中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子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感人故事,发布会中,四个城市的男女主角边讲边演,乐翻全场。北京的大龄剩女李莫,钟情于苦恋十年无果的已婚男子,这段漫长的等待却因为对方能给自己的不是爱情而岌岌可危,另一边有一个傻瓜陈思涵痴痴等待着李莫回归自由,即使演员又担任了发布会主持人王一楠笑说:北京故事就是看两个傻瓜的碰撞,结局真不是那么重要。香港的Melody性格飞扬跋扈,总是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固执地守护着所谓的“唯一”,直到老男孩徐进宝的出现,教她学会了倾听、发现、感受,原来男友的爱无处不在;上海部分讲述的是一对闪婚闪离的白领小夫妻的爱情故事,从唇枪舌战到舞刀弄枪,颇有史密斯夫妇的架势,婚姻带给他们的终究是一次“成长”。台北的故事非常文艺,柔情似水的女作家只在小说中坦露真实的自己,试图忘记一个人曾经深爱的男人,而又害怕爱上别人后会悲剧重演,可是将对方拒之千里就永远填补不了内心的空洞,矛盾的心情,是否只有逃避才能让她继续生活?总结起来,四个故事串成一堂生动的爱情课——香港,爱情需要倾听;上海,婚姻需要体谅;北京,感情需要自爱;台北,过去需要放下。

  来自香港的著名演员万绮雯、北京著名演员及资深主持王一楠、台北赖声川工作室御用演员及编剧刘美钰和上海音乐剧小天后张颖分别扮演了香港、北京、台北、上海的撒娇女王,而与他们合作的男主角们也非常夺人眼球,香港故事中的杨皓宇刚刚凭借与梅婷合作的明星话剧《我爱桃花》一作取得白玉兰最佳男配角奖,此次他一改在《我爱桃花》、《鹿鼎记》等剧中的纯喜剧形象,扮演了一个追逐嘻哈梦想的老男孩,拥有着自己实诚的生活哲学;北京故事中痴情男孩的张瑞涵、上海故事中可爱的良家妇男谢帅以及台北故事里的大打温暖牌的李传缨,虽为陪衬“女王们”的“绿叶”,在现场的表现个个出彩,绝对不输红花,更有争奇斗艳之势。导演何念介绍说:“其实每个撒娇女王背后都有一个更会撒娇的男人。除了女人外男人也非常需要保护,他们心理也很脆弱,他们在跟女人撒娇,期望得到自己爱人的理解和爱。”

  在发布会现场,演员们兴奋地表示在上海的演出中,剧中幽默而富有哲理的台词也掀起一波”撒娇语录”潮,比如——婚姻就是把我变成我们。婚姻就是甜蜜的负担。什么是负担?负担就是负责、担当。【上海故事】你难道没有听过一句话吗?女人永远知道自己的初恋是谁,却不知道自己是哪个男人的初恋!【台北故事】你不要逼她,你越是逼她,她越是逃避!【台北故事】我觉得以下三种女人基本可以征服这个星球上的所有男人:一是性感型。你有这个潜质,很容易做到;二是可爱型。今天上午你在你的办公室展示你战利品的样子就很可爱啊;三是气质型,就像你现在这个样子,不说话,带着一丝孤傲、一丝高雅、一丝淡定、一丝强悍、一丝智慧。【香港故事】。

  在上海的演出中,王一楠塑造的“北京痞女”大龄剩女李漠受到关注,她在剧中充分发挥北京女孩的直率性格,她自己形容说:“北京的故事就是小二或者说威士忌!”上海媒体评论:王一楠带给观众的是平凡中的感动和共鸣,小别舞台两年的王一楠这次的演出着实让人惊艳!尤其是在婚纱店的那一段真情告白,她的精准诠释深深撼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现场多数观众泪奔不止!

  在剧中王一楠导演何念说《撒娇女王》在创作过程中不仅在人物性格设置上突出地域差别,更是将四个城市的气候、人文、地标等“城市气质”考虑在内。而在上海的演出中,观众普遍对于北京和上海的故事亲睐有佳,剧组主创大部分人的工作生活都在上海,对于上海的气质把握相对准确,所以这次“进京接受检阅”,大家心中稍有忐忑,“不知道我们所理解的北京和北京人,能不能得到北京观众的认可。”

  该剧将于5月10日至14日献演于保利剧院,在上海演出中颇受好评的现场四人弦乐伴奏也会在北京的演出中再现,势将带给北京观众一台有欢笑、有感动、有震撼的佳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