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是冒险王》 > 新闻动态

冒险王回家探险 解婺源“风水”之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13:30
冒险王李小奇
冒险王李小奇

 

实拍婺源
实拍婺源

 

婺源全貌
婺源全貌


  搜狐娱乐讯 作为是婺源人,冒险王李小奇此次回到14年前转身离开的地方,进行史上最特殊的探险,沿着儿时的记忆,寻找江西婺源千百年人才辈出的风水之谜。

  婺源县位于江西省上饶市, 婺源有着关于“龙”的传说,传说龙脉、风水林、八卦村、四水归堂,古老村庄的离奇布置都暗藏玄机。传说中婺源有龙脉,曾有老人说岳飞还来找到过婺源的龙脉。但是都没证实过。婺源人才辈出,因为婺源不仅仅出了个朱熹。从唐到清,婺源进士多达552人,2600多人历朝为官,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入选《四库全书》。清代经学家江永、近代的詹天佑、当代的余秋雨,祖籍都在婺源。

  婺源的各个村庄,建造时都极其重视风水,必须选择依山傍水的地方,有山有水,才既有来龙,又有去脉。而溪水的流向和布置,也事关村庄的福祸吉凶。据说中多年前凤凰卫视副台长来此航拍结果不幸飞机失事……

  位于赣东北深山之中,公路崎岖,不通火车,交通不便……到底是什么,让如此偏僻的乡村名人辈出?如果真有传说中的风水龙脉,它又会在哪里呢?探险王李小奇年少时听到的神秘事件这次能否破解谜团?本周五4月15号晚11点10分 《我是冒险王》带您一起破解婺源“风水”之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