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延安爱情》开播 邓超表演获人物原型肯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6:06
《延安爱情》央视广东卫视同日播出

  4月17日起, 由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延安爱情》将在央视一套与广东卫视同步开播。针对该剧此前播出时引发的话题,导演曹保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一一作出回应。

  撰文:本报记者 林芳

  质疑一:爱情浪漫过头?

  回应:这才是真正的延安

  “在抗战时期的延安还喜欢喝咖啡,拿咖啡当定情物;满口说着台湾偶像剧中才有的肉麻台词,这哪是延安的抗日青年,绝对是现代版的小资啊。”一位观众看了《延安爱情》后发出这样的感慨。对此导演曹保平表示,这些浪漫的细节都是通过采访得到的素材,并非凭空编造。“当年的延安,涌进了几十万知识分子,当然也带去了浪漫。”

  《延安爱情》中的“彭苏恋”最终以苏贞的牺牲,彭登科的结婚凄美收场。播出后,对于该剧的悲剧结局,网友形成了两大派系,一派认为悲剧收场让这段旷世爱情更深刻,另一派则认为“彭苏恋”应该开花结果。对于该剧结局引发的争议,曹保平导演回应说:“大团圆结局当然是人性对于美好与美满人生的追求与渴望。但乱世中的爱情悲剧更具有审美价值。不过他也透露,《延安爱情》创作团队目前正在考虑拍摄续集,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质疑二:战争剧像文艺片?

  回应:不与高大全画等号

  有观众质疑,剧中台词诸如“当我变成你的脚步,你就是我的方向;当我变成你的呼吸,你就是我的生命”等让人听了肉麻,冲淡了主旋律题材的真实性和历史厚重感。对此曹保平表示,并不是说主旋律题材就一定与高大全画等号,“电影里表现的东西相对可以从容些,但电视剧需要随时提供观众想要的各种满足,所以一些小桥段可能会被认为过于文艺了。”

  “彭登科原型”:邓超和我特别像

  一段半个多世纪前的“延安爱情”,播出后不仅让老一代的观众沉湎其中,新一代的80后、90后也在网上热烈讨论着“彭登科”与“苏贞”,邓超演的彭登科被年轻观众誉为最浪漫的男人、最多情的革命者。记者获悉,“彭登科”原型其实还在世,但是已经年逾九旬的老人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所以由《延安爱情》原著作者武歆向记者透露老人家的近况。

  “高个、帅气”,这是武歆向记者描述的这位生活中的“彭登科”的形象,“我看过他年轻时的照片,穿着黑呢子大衣、戴着黑礼帽,英姿勃发,姿态极像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老人特别浪漫,喜欢在黄昏时分听肖邦的乐曲、喜欢照相。”剧中彭登科给苏贞煮咖啡曾被不少观众质疑“浪漫得不切实际”,但是其实老人当年确实在延安用瓦罐煮过从北平带去的咖啡,“不过味道极不好,因为咖啡都已经结块了。”

  在剧中,彭登科去延安是为了追随恋人苏贞,而生活中的“彭登科”其实与“苏贞”是在延安才认识的,和剧中一样,两人最后也没有走到一起。《延安爱情》播出,生活中的“彭登科”表示:“我觉得邓超演的彭登科跟我特别像,他身上有股公子哥的做派。”对于殷桃扮演的苏贞,老人也黯然地说,“这个女演员的笑容,特别像我当年的恋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广州日报

1389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9596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