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港影金像奖颁奖礼举行在即 各奖项归属无大悬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4日15:19
“武则天”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气场十足,但估计最终还是会输给“春娇”杨千嬅(在线看影视作品)
《剑雨》
《打擂台》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谢霆锋凭《线人》争“影帝”

  4月17日晚,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以十三项提名领跑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被视为最大热门,它将在“最佳影片”奖项中与同为武侠片的《剑雨》展开对决,两部影片的导演徐克与苏照彬还将竞逐“最佳导演”。而“最佳男女主角”方面似乎没有太大悬念,如无意外,谢霆锋和杨千嬅将跳起快乐“双人舞”。

  最佳影片预测:合拍片与港产片的对决

  提名名单:《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线人》、《剑雨》、《打擂台》、《叶问2》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下称《狄仁杰》)、《叶问2》和《剑雨》都是古装武打片,剩下的《打擂台》和《线人》分别是现代武打片和动作片。其中《狄仁杰》共获十三项金像奖提名,《剑雨》则手握十一项提名紧随其后。相比起传统武侠片,《狄仁杰》和《剑雨》都剑走偏锋,一部融入了福尔摩斯式的探案元素,另一部则褪去了江湖的神秘色彩,将它还给了平常人。两部影片都可圈可点,但相较之下《狄仁杰》略胜一筹,不管是画面效果、导演技法、编剧手法,都可说是近几年里难得的港产合拍片。而《叶问2》和《线人》都是电影系列的续作,无太大惊喜。今年最大的黑马则是纯港片《打擂台》,其纯粹的港式口味,有可能让它笑到最后。

  最佳导演预测:新老江湖的擦肩

  提名名单:林超贤《线人》、徐克《狄仁杰》、苏照彬《剑雨》、郭子健&郑思杰《打擂台》、叶伟信《叶问2》

  当年徐克尝试的《蜀山传》并未在金像奖上受到足够重视,这并非说明香港电影金像奖评委排斥CG特效,而是因为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少林足球》是那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如今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没有特效画面、悬疑剧情的商业大片,是不会赢得市场口碑的。此番执导《狄仁杰》,徐克成功把握了当下电影的商业元素,该片可谓其近年来的上乘之作。至于对手苏照彬,初出茅庐,不谙江湖世故,在《剑雨》里用朴实的电影语言谱写了一个另类江湖。在“最佳导演”的角逐上,新老江湖的PK,将成为一大看点,当然,徐克更被看好。而郭子健与郑思杰联合执导的《打擂台》,导演手法颇为细腻,也不容小觑。

  最佳男主角预测:谢霆锋的独角戏

  提名名单: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月满轩尼诗》、谢霆锋《线人》、周润发《孔子:决战春秋》、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小龙》、张家辉《线人》

  凭借《证人》,张家辉已经在2009年一尝“影帝”滋味,但他并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再拿一次影帝有什么不好?”然而,今年凭借同一影片《线人》获得提名的谢霆锋则更为外界看好。此前在《十月围城》中毁掉帅哥形象扮演车夫的谢霆锋,已拿过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回在《线人》里再度一脸狼狈的他,成了“最佳男主角”的最有力竞争者。连上届影帝任达华也站出来力挺谢霆锋:“他太拼命了,(奖项)应该给他,这样才能鼓励更多和谢霆锋一样努力的年轻演员。”至于三届金像影帝周润发,这次他饰演的孔子在香港却毫无口碑可言。梁家辉在《李小龙》里戏份少得可怜,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被提名。而歌神张学友,今年凭借《月满轩尼诗》获提名,但他在片中的表演过于朴实,还不及当年《旺角卡门》里演男配角时那么出彩。

  最佳女主角预测:杨千嬅的转折点

  提名名单:刘嘉玲《狄仁杰》、杨千嬅《志明与春娇》、汤唯《月满轩尼诗》、何超仪(在线看影视作品)《维多利亚壹号》、薛凯琪(在线看影视作品)《分手说爱你》

  在“最佳女主角”的争逐中,凭《分手说爱你》入围的薛凯琪和《月满轩尼诗》中的汤唯,其角色本身都不具颠覆性,所以很难在平实的剧情中让观众眼前一亮,能入围已是鼓励。《志明与春娇》虽然没能获“最佳影片”提名,但有人说那是因为杨千嬅的光芒盖过了电影本身。在以往的电影中,杨千嬅的形象总是以神经质而讨人欢喜,而这次的“徐春娇”却为她带来了突破,少了疯癫,多了几分成熟,而且这个角色本身是如此贴近当下的青年女性,因此也为她争得不少分。在这个奖项中唯一能与杨千嬅正面PK的,只有刘嘉玲。已获6次影后提名的刘嘉玲,前5次都饮恨而归,每每输给的还是同一个对手张曼玉。在《狄仁杰》中,刘嘉玲出演武则天,台词虽然不多,但每一个表情都打上了冷酷的印记,这在刘嘉玲多年的表演中实属罕见。对于她很可能输给杨千嬅,有人不禁替她惋惜,只好安慰说:“刘嘉玲不必太认真,他至少有个集各种影帝为一身的老公。”

  外围扫描

  郑丹瑞毛舜筠谷德昭

  担任司仪

  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主持人郑丹瑞再次挑起大梁,连同毛舜筠、谷德昭担任晚会司仪。作为唯一的女司仪,毛舜筠却称还未选定服装,并大爆“爱靓”的郑丹瑞到时至少要换四套礼服。毛舜筠称,三人虽然是首次合作,但几次预演已很有“火花”。另外,时尚艺人杜如风成为大会的“最佳衣着奖”司仪,蒋怡、林晓峰担任红地毯环节司仪。据悉,颁奖嘉宾包括成龙、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侯孝贤、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李心洁、周迅、赵薇、Angelababy等三十余位“重量级”影人,而且还可能有久违的“神秘嘉宾”现身。

  大手笔打造金像奖

  30周年庆典

  金像奖踏入三十周年,颁奖礼当晚将设置特别环节以作纪念。据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透露,“晚会增设了焰火表演环节,将体现‘三十年好不容易走过’的主题。届时,会打出‘30’字样的幻彩烟花,在维多利亚港湾发放,为颁奖礼揭开序幕”。此外,组委会还获电影发展基金拨款5981000元作为制作费。17日晚,亚视、nowTV及港台第二台将直播红毯环节和颁奖晚会。在颁奖晚会上,谭咏麟将与当红组合Mr.联袂献唱,谢安琪、范晓萱和苏打绿等将表演不同时期的劲歌金曲。

  众多名牌赞助服饰

  难倒刘嘉玲

  为了备战颁奖礼,谢霆锋日前被媒体拍到与老婆张柏芝在商场扫货,精心挑选晚会礼服。张家辉则先调整心情,再盘算应不应该重披昔日夺奖的白色礼服迎战。至于胜算有多少,张家辉说:“能入围的每个人都有相当水平啦。又不是上台比武!”角逐影后的刘嘉玲获得多个名牌争相赞助战衣及钻饰,至今犹豫不决,尚未选定,估计她是希望等到确定老公梁朝伟是否捧场才能选定自己的穿着。  王正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