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胜在感人 古天乐再现“杨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1年04月14日13:51
新《倩女幽魂》发布会现场
新《倩女幽魂》发布会现场


  将于4月21日上档的新《倩女幽魂》昨日在北京首映,导演叶伟信携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樊少皇、惠英红等主创悉数亮相。而在首映发布会前的试映场中,媒体对重新包装的故事都非常认可,燕赤霞对聂小倩不求回报的爱更是令人动容。虽然影片结束时打出了“永远纪念张国荣先生”的字幕,随之响起的也是老版《倩女幽魂》主题曲,但新版足以称得上是出彩之作。

  感动:燕赤霞痴等聂小倩

  老版《倩女幽魂》早已是影迷心中的经典,美艳的王祖贤和痴情的张国荣都令人印象深刻。新版“小倩”刘亦菲少了份妖气,多了份清纯,而且影片不再拘泥于小倩和宁采臣的爱情,更营造了燕赤霞与聂小倩的一段感情。而古天乐扮演的燕赤霞也用情至深,甘愿为爱人牺牲,媒体看后无不感动,并大赞古天乐演得好。

  古天乐在谈及角色时也表示,“第一次看剧本就很感动,拍戏的时候很多次都想哭。 ”有趣的是,古天乐演过杨过,刘亦菲演过小龙女,古天乐称自己拍戏时也有“神雕侠侣”的感觉,“燕赤霞在黑山上等了小倩三年,这种等待的感觉就像是杨过在等小龙女。 ”

  幽默:吻戏台词频笑场

  叶伟信曾在《叶问》系列中添加幽默桥段,而新版《倩女幽魂》除了有唯美动人的爱情,也不乏搞笑元素。比如刘亦菲和古天乐、余少群两位男主角都有激吻戏份,而且刘亦菲与扮演宁采臣的余少群一见面就举止亲密,还说出一些很现代的台词。有场戏是小倩和宁采臣在桌子上拥吻,结果桌子突然塌了下去,引发全场大笑。

  效果:炫目特效营造魔幻感

  旧版《倩女幽魂》受限于当时的特效技术,很多想法都无法施展,而新版在电脑特效上下足了功夫。影片打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黑山,那些横生的树杆和色彩怪异的树叶,瞬间让影片极具魔幻感。最后一场大战也绝对华丽炫目,惠英红扮演的千年树妖一人对抗古天乐、樊少皇两位猎妖师,双方来来回回十多个回合互有胜负,每次进攻和防守都有电脑特效处理,只见银幕上电光火石,视觉冲击力十足。

  对于影片的最终特效,叶伟信也信心十足,“成片共加入了超过1200个的CG特效,出来的效果我很满意。 ”此外,影片的开发式结尾也为续集埋下了伏笔,宁采臣走在路上突然听到聂小倩在叫自己,惊喜之余回过头来,但电影却在这时结束。叶伟信则表示,“如果观众反应好的话,当然可以再拍续集。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