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5月亮相北京国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4月13日09:16
安德烈·波切利
安德烈·波切利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的歌声总与体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1996年他与莎拉·布莱曼演唱的那首脍炙人口的《告别时刻》就是为当时的世界轻量级拳击冠军亨利·马斯克告别赛而现场演唱的歌曲,后来这首歌不胫而走成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最为喜爱的歌曲之一。5月20日和21日,这位世界著名歌唱家将再次来到北京,在国家体育馆举办“安德烈·波切利2011亚洲巡回真爱奇迹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作为北京奥运会核心场馆,波切利将在这一独特的场地用他美妙的歌声歌唱生命,唱出他内心的“真爱奇迹”。

  2004年10月在人民大会堂,北京数千名观众曾经亲耳聆听波切利动人的歌声,时隔七年再来,波切利将带来一组他最为拿手的意大利歌剧选曲和意大利歌曲,其中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玛莱卡莱》、《缆车》和《告别时刻》外,还有被视为男高音演唱难度最高的咏叹调之一、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中的《柴堆上火焰熊熊》,当年在人民大会堂他唱出了北京观众久违了的高音C,如今他将再现辉煌高音。

  据介绍,波切利从小对音乐极度敏感和喜爱,他崇拜的偶像是极负盛名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弗兰克·科莱里和马里奥·兰扎。12岁时,一次意外使他双目失明,但理想的力量却使他一步步走向歌唱的巅峰。他以顽强的毅力,用盲人特有的触摸读谱的方式记忆音乐,虽然他到比萨大学学习了法律专业,毕业后有一段时间还担任国家任命的辩护律师,但他对音乐的热情是永恒的,跟随许多大师学习,并成为他心中的偶像男高音歌唱家科莱里大师班的学生。而一曲《告别时刻》让波切利一夜成名,进而经过多年的演唱努力,成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