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杨派老生李军 4月进京梅兰芳大剧院“探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4月12日09:42

  上海京剧院著名杨派老生李军,将在8位研究生同窗的帮衬下,于4月16日、1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两出骨子老戏《四郎探母》和《失空斩》。昨天下午,他先期亮相梅兰芳大剧院,为京城戏迷讲解了杨四郎和诸葛亮这两个传统戏曲中的经典人物。

  李军在京剧界有“达人”和“儒将”之称,原因是其不仅是京剧名家,更痴迷书法,擅拉京胡,还时不时客串一下越剧或沪剧。昨天的讲座中,幸运戏迷还获得了这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的高徒亲笔写就的书法作品。

  《四郎探母》和《失空斩》均为杨派代表剧目,当年杨宝森先生在这两出戏中的表演至今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他所饰演的杨四郎和诸葛亮对剧情剖析之深、人物理解之准确,就如同余叔岩饰演的《搜孤救孤》之程婴,马连良饰演的《借东风》之孔明。此次李军的表演将着重人物内心的刻画,他表示:“前辈艺术家已经把对人物的理解用自身的风格表达到了极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继承,要严格按照流派的特点去展示。但是今天的人对角色又会有新的视角,因此我也会在继承的基础上融入新的理解。”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