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卡门》“金童玉女”默契配合 激情引燃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08:49
 


  搜狐演出讯 在4月10日的演出中,饰演卡门的维克托丽拉•维津和出演堂•何塞的布兰登•乔瓦诺维奇无疑成为整场演出的最大亮点。两人曾经共同出演过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当时他们便以登对的外形、默契的表演被评价为一对“金童玉女”。在昨晚的演出中,维津与乔瓦诺维奇也延续了之前的默契,无论是第一幕中情意绵绵的对唱,还是最后一幕充满仇恨的对手戏,都显露了二人丰富的合作经验,而他们出色的表演和唱功更是多次引燃全场气氛。

  曾饰演过15个版本“卡门”的经历使维津的演绎游刃有余,将一个狂野、奔放、热爱自由的吉普赛女郎演绎得光彩夺目。当那首著名的《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唱响,维津醇厚、性感、自然的中音区犹如一团炽热的火焰引燃了全场,极富感染力。在其它唱段中,维津时而高亢兴奋,时而缠绵哀伤,时而歇斯底里,在她的演绎下,一位为自由而生的吉普赛女郎栩栩如生的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布兰登•乔瓦诺维奇目前不仅是大都会歌剧院的头号“堂•何塞”,也是目前是国际歌剧界最“吃香”的堂•何塞之一。在昨晚的演出中,他生动呈现了一个温厚老实、为爱痴狂的下层士兵。在堂•何塞对卡门表达爱意的一段咏叹调《花之歌》中,乔瓦诺维奇举重若轻、华丽饱满的音色,再加上充满情感的演绎打动了现场很多观众。余音刚落,许多人就抑制不住的喊起了“Bravo”,也把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乐评人许渌洋表示:“乔瓦诺维奇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和亮度,听上去很漂亮。哪怕是弱音也保持了密度和质感,始终有一股凝聚力。其次他对舞台的控制能力、以及与别人对手戏的互动都非常好,这与他在大都会多年的演出经验不无关系。此外,维津和乔瓦诺维奇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北京舞台上演绎《卡门》最出色的一对搭档。而且同时有两位国际当红歌唱家担当男女主角,这在国内歌剧演出中也是难得一见的。”

  演出结束后,大剧院合唱团青年指挥家焦淼也感慨道:“维津与乔瓦诺维奇不愧是国际一线的歌唱家,他们无论在音乐、唱法还是表演上都能做到相互刺激、相互促进。同时他们的投入也带动了合唱团的表演。很多团员没有戏份时都在侧台观看,不忍放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