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娱评活动

独立影评人,上位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1年04月08日15:01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吗?每个时代都这么说,那些金碧辉煌的蝇营狗苟在一片清白的温柔乡里搞破鞋,哈巴宠物狗脚下是不值钱的残羹冷炙,哈巴狗骄傲舔舐,感谢贵妇人好心施舍。贵妇人抱哈巴狗出门,门外成排的哈巴狗在等待着宠幸,贵妇脸上是厌恶和贪婪,怀里的哈巴狗嘴里念念有词: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远处,几只咆哮的野狗骚扰了贵妇和哈巴狗的清梦,那咆哮声让贵妇人心寒,让她心烦意乱,她快步离开,不敢回头,因为野狗盯着咆哮的,是贵妇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是个擅长忽悠的时代,却是个没故事的时代。我们的影视娱乐产业蓬蓬勃勃蒸蒸日上,我们的娱乐评论在蓬蓬勃勃风生水起,热钱涌入,一派欣欣向荣热火朝天的干劲,可是看着那些颠倒黑白的黑纸白字,你就那么能一直恶心下去?

  是的,这么个时代,每个人都不容易,但,底线,总归是要有的。在“交口”已经根本不算什么稀奇事的影评界,缺少精神,没有魂魄,只有一些顶着专家学者影评人帽子的红包党,仗着资源和人脉所建立的关系,在拿钱办事,在睁眼说瞎话。

  你,是不是那一个?

  你是,但你从此,澄澈心境,独立自主,你不是。

  你不是,但你从此,没有观点,没有独立意识,你就是。

  每个时代文化真正的发展,靠的是一种向上的意识,靠的是一种独立昂扬的姿态。改革开放三十年,你看我们的影评界,有多少独立精神的旗帜在飘扬。我们本来就极为匮乏的传承,在一片孱弱虚弱娇弱的自我膨胀和意淫中消散殆尽。

  我们需要张扬起残存的独立精神。

  所以我们需要独立影评人,请他们上位,弘扬他们,赞扬他们,鼓励他们。他们的声音,才是对这个产业最大的爱护。

  这是搜狐娱乐设立首届互联网“独立影评人奖”的初衷,也是其意义所在。

  作为全国门户里唯一的娱乐评论频道,我们有必要,在“独立影评人奖”的道路上,领先一步。

  独立影评人,我们希望,由你来领秀。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

  2011年残忍4月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