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常菜》热播 黄志忠转型“男版刘慧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08日10:30
  楚天金报讯 图为:黄志忠在《家常菜》出演绝版好男人

  凭《人间正道是沧桑》走红的黄志忠,因为《中国远征军》、新《亮剑》等接连几部战争戏,以一身笔挺军装、不苟言笑的军旅硬汉形象深受观众喜爱。眼下,在天津卫视热播的家庭情感剧《家常菜》里,黄志忠却脱下戎装掌起了大勺,他扮演的食堂厨师刘洪昌是一个被称为“男版刘慧芳”的绝世好男人。但现实生活中,黄志忠却用四个字概括自己的厨艺水平:“一点不会!”

  演大厨像模像样

  其实他不会做饭

  上得战场,下得厨房,一向是军人专业户,这次演顾家好男人,会不会担心观众接受不了这样的转变?黄志忠却认为刘洪昌也是一个“纯爷们儿”,“一辈子坚守承诺的小人物也是英雄。”

  《家常菜》在地方台播出时,就有网友给剧中绝版好男人刘洪昌冠上了“男版刘慧芳”的称号,顶着这个头衔有压力吗?在黄志忠看来,刘洪昌完全当得起这个称呼。“他在妻子去世后,独力赡养亡妻娘家,这样的人物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期待,刘洪昌身上几乎集结了所有好男人该有的品质。”那么,他自己在生活中是和刘洪昌一样吗?对此,黄志忠巧妙地回避,表示自己不会炒菜,但作为演员,他认认真真拍戏,通过角色给大家带去温暖。

  军旅戏暂时停止

  现在目标是“进城”

  从军人到厨师,黄志忠如何评价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呢?“在拍摄条件上来说,军人戏更辛苦,但军装上身后,戏味就出来了,那种极致的男人力量扣人心弦,十分过瘾;演生活戏虽然演出环境轻松,却要有对生活细节最真实的表现,所以都说生活戏比军旅戏更难演。”

  似乎是被刘洪昌身上的家常味给感染,黄志忠表示拍军旅戏“暂时到新《亮剑》为止”,他的近期目标是“要转型"进城",试试公务员、老师、医生之类的角色”,眼下,他就“打入”到家庭伦理剧《咱家那些事》剧组,扮演一个大家庭里的小儿子。本报记者陈卉

  作者:陈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