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组图:邓光荣头七祭 张学友携爱妻罗美薇悼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5日14:09

观看大图请点击此链接

  搜狐娱乐讯 昨日是大哥邓光荣离世的第七天,他的两个爱女业炘与业炜为父亲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法事打斋,一直没有露面的遗孀严小屏(Janet)昨日一身素服,与爱女一起出发,只见戴上墨镜的她难掩愁容,但大哥年逾90岁的母亲就没有同行。不少演艺界好友都前往殡仪馆拜祭大哥,甚至鲜有露面的罗美薇亦随学友一起前往。业炘昨日在微博上写道:“今天(4月4日)是爸爸的头七。一起为他努力办事,平安上路!”邓业炜亦回应写道:“朝白色的光一路好走!”

  昨日下午1时左右,陈淑芬和儿子陈家豪已到达加多利山的邓宅帮手,大哥的长女业炘穿全身黑衣在家中打点,只花园内放了很多纸扎的祭品,他生前的爱犬安静地伏在花园。2时左右,邓家仆人先将大批金银衣纸搬上车,接大哥遗孀Janet与两女儿业炘、业炜均穿全黑的服饰,戴墨镜出发前往香港殡仪馆,为大哥进行头七法事。业炘到达殡仪馆时,友善地对传媒说:“今日爸爸头七,有亲友会过。”至于扶灵名单是否已拟定好?她表示仍在商讨。问到演艺人协会是否有协助安排后事?她只谓:“有心啦!”Janet就一直沉默不语。大哥小女儿业炜前晚凌晨在微博贴上大哥手持酒杯的照片,并怀愐道:“喧哗过后,星期六的深夜,一个人坐在这儿只听到洗涤心灵的佛号不断回响。多希望您还在,让我坐在您身旁,慢慢去学会关于人生的美丽与哀愁……”

  下午3时后,大哥生前的好友纷纷到达,计有姜大伟、刘培基、金汉与凌波夫妇、黄锦燊、冯美基、林国斌、黄子扬、何丽全等,约4时半左右,鲜有亮相公众场合的罗美薇也跟随丈夫张学友前来拜祭,一身素服的她戴口罩从平治房车步出,并急步走入殡仪馆,学友就随爱妻身后,美美低头回避镜头。反而学友被问及是否专程来上香给大哥,他点头称是。之后,郑欣宜、陈宝珠亦先后到达。欣宜到场时见到大批传媒甚感意外,并说:“不知为何这么多人?”之后立即入殡仪馆内。宝珠姐亦不愿面对镜头,直奔上楼梯避镜头。

  陈欣健与妻子尤情一起来拜祭大哥,他于离去时接受访问谓,Janet仍然很伤心,不少好友就一起为大哥念经。Janet在灵堂内就睹物思人,每遇到老朋友都忍不住泪水。他谓:“大哥是我心目中真正领袖,他的离开真是好突然,我少个中流砥柱。我会心里怀念他,希望他家人坚强过日子。”他又大赞大哥为人有义气,双方如兄弟般,自己的太太与大哥的妻子亦相熟,有时间会再往殡仪馆念经。

  约8时半左右,大哥的两个女儿与友人一起往殡仪馆侧的空地,将准备好的纸扎品计有飞机、游艇、别墅、爱犬等烧给大哥,在仪式进行期间,两人哭红了双眼,大叫:“爸爸,收啊!”不少亲友亦忍不住落水,十多分钟后,完成仪式后亲友才陆续散去,他的爱女业炘、业炜更相拥而泣,对父亲难依难舍。【联合报供稿】

(责任编辑:Daw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