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敖曝儿子李戡上网成性 上北大学业会商黑名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3日08:02
李敖与其子李戡。
李敖与其子李戡。


  1日,穿着标志性的大红色夹克衫、戴着有色眼镜,年过七旬的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到暨南大学演讲。他从暨南大学校长胡军的手中接过聘书,受聘成为暨南大学名誉教授。

  去年,李敖与大陆的联系又多了一层学生家长。其子李戡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个学期过去了,李戡在大陆学习的情况如何?前不久,北京大学启动“学业会商”机制。北大称需要“会商”的学生分为十类,包括:学业困难、思想偏激、心理脆弱、经济贫困、学籍异动、生活独立、网络成瘾、就业困难、罹患重大疾病、受到违纪处分。“李戡已经上了‘会商名单’,原因是‘上网成性’。”虽然外界对北大的会商制度存在种种议论,但李敖似乎不以为意:“北大的基础还是好的,是提倡自由学风的。李戡去北大读书,主要是他自己的决定。外界认为我起了大作用,那是高估了我。”李敖说,儿子在北大比较习惯、也很用功,就是有时候觉得“水不够用”。“他去北大读书算是‘弃暗投明’,我不后悔!”

  说到女儿李文,李敖慈爱之情溢于言表:“李文是很凶悍的,也很有点气质。我告美国总统,她作为一个美籍华人,也去告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