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王奕戈梅兰芳演传统大戏《大探二》《秦香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5:32
王奕戈


  据悉,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奕戈,应邀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两场个人京剧专场演出:分别是4月9日晚上的传统经典大戏《大探二》及4月24日晚上的传统经典大戏《秦香莲》。

  王奕戈 ,著名青年京剧演员。曾用名王雅娜,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她因演唱国家大剧院版《赤壁》主题曲蜚声海内外。应邀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亚洲乐团(中、日、韩三国乐团),韩国(城南、安国)国乐团,新加坡华乐团、台湾国家国乐团、香港中乐团、澳门中乐团等合作演出于全国及世界各地,,获得成功和好评。

  获得蔡英莲、阎桂祥、杨秋玲、温如华等名家老师的亲授,学习了诸多张派经典传统剧目,创新并演唱京剧作品:大型京剧民乐曲《戏彩》、现代京剧《雁南飞》、京韵流行混搭风《对酒当歌》、国家大剧院大型史诗京剧《赤壁》、及新编京剧《蝶海情》、《孔雀东南飞》、《藏羚羊》、《江竹筠》等主题曲,自创自唱新京剧《六十华章》、《东方美人》等

  自2010年中国京剧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以来,京剧流派的传承人成了当前弘扬京剧艺术的重中之重,王奕戈天赋条件得天独厚,她的嗓音纯净甜美,具备宽、亮、水、润、行腔高低自如,富有韵味,扮相大方俊美,气度不凡,表演朴实自然细腻传神、层次丰富而厚重,她善于演唱多种艺术风格的作品,是表现力上佳的京剧优秀青年演员。2010年,中宣部举办的首届中国京剧流派传承班,王奕戈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认可。

  此次两场演出一经贴出,马上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这与她近期入选《中国京剧优秀人物丛书》密切相关。在2011年3月1 日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中国京剧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中国京剧优秀人物丛书》首发式上,王奕戈是作为京剧界从艺时间最短,资历最浅,从艺经历具有典型戏剧性和传奇性的京剧人物入选,这在京剧人物传记史上,是少有的个例,也证明了她艺术生命的不平凡和独特性。近几年来,她牢记历史责任和重担,跟随名师安心学习,扎实苦练,在继承传统京剧和发展京剧新型演唱方面中作出了优秀的成绩,

  这两场经典大戏是以著名的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为班底,依托在梅兰芳大剧院厚重的艺术氛围中,深具双重的经典意味。王奕戈举办此次演出的初衷,一是展现自己的演唱和表演实力,回报多年来观众寄予的厚望,二来是继她参加流派传承班后,首次大规模的向社会各界,汇报所学所成。她热诚的欢迎并期颐各界朋友的支持和点评。

  此次的演出剧目《大探二》、《秦香莲》均是张(君秋)派优秀代表作,唱念表演繁重吃功,是旦角演员难度系数非常高的两出大戏。这是王奕戈汇报自己在继承京剧传统方面的重力之作。

  据悉,5月7、8日的下午,梅兰芳大剧院还将举办《中国优秀京剧人物丛书》九本暨其中的《戏彩华歌----王奕戈》一书的签售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