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带来惊喜 口碑带动票房稳步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0:56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任达华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任达华


  搜狐娱乐讯 日前,被誉为“国内首部犯罪剧情片”的《守望者:罪恶迷途》正在全国热映。尽管该片一经上映就遭遇两部好莱坞电影的强势打压,但截止到本周二仍然取得了1500万的可观票房,即便是在周二的半价日当天,也取得了200多万的票房,甚至比公映当天的150万票房还要多,究其原因,是观众的良好口碑带动该片票房一路走高,并有望在清明档再创票房新高。

  口碑带动票房,“越狱”三月市场魔咒

  《守望者:罪恶迷途》上映正值中国电影市场三月份的“冷清期”。许多电影刻意避开这个时段,而这部原本定于去年贺岁档上映的电影却不惧压力择期推出。截止到本周二该片取得了1500万的可观票房。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自发撰写评论表达观影感受,更有对电影的深刻解读。

  名为“半疯M”的网友写道:“人之初,性本善,关于人性善恶问题争论了两千多年,人性善恶的观点有着不同理解——”。名为“咕月”的网友写道:“人性的顿悟,有多少次是自己可以选择而无法选择的困境?命运的捉弄,掌握在手中的幸福生活,却被眼前所谓真实的虚假所蒙蔽,终究一去不返,再也回不了头——”。更有被广泛认可的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观点,以及“真正不到最后猜不到结局,直到影片最后一秒,你才猛然发现,你连开始都没猜中”等类似来自影迷的真实感受。在众多良好口碑的引导下,《守望者:罪恶迷途》被观众视为三四月份值得一看的国产大片,从而带动了电影票房的持续增长。

  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守望者:罪恶迷途》首周三天票房1100万。另据片方透露:截止到本周二该片取得了1500万的可观票房,即便是在周二的半价日当天,也取得了200多万的票房,甚至比公映当天的150万票房还要多,成功“越狱”三月市场魔咒。

  “越狱”国外大片枷锁,恐成清明观影主流

  专业人士分析:“国外引进片,尤其是所谓的好莱坞大片不管如何都会在国内获得不俗的票房。正是因为如此,国内各大院线在排片时也会多加考虑。”《守望者:罪恶迷途》这部国产大片在《洛杉矶之战》的打压下显得势单力薄,全国公映当天各大影院排片情况令人堪忧。但从第二天开始情况便迅速好转,每天排片超6800场,成功“越狱”国外大片枷锁魔咒。据了解,电影公映之初上海地区每天的全部场次仅为300多场,但上映之后便逐渐增加至400多场,而且这种临时加场的情况在全国其他地方也频频出现。

  清明小假期将至,国内电影市场将迎来三月淡季之后的第一个观影高峰。很多影迷表示一直没有时间去影院,正好利用清明假期看《守望者:罪恶迷途》。名为“爱看电影的主儿”的网友透露“最近一直加班,连周末都没有,期待《守望者:罪恶迷途》已经很久了,正好清明节放假去看,一想到这个就有点小激动”,名为“娱乐八卦风向标”的网友则表示“本来不太喜欢去影院看电影,但是清明节放假没事干,这么多电影衡量来衡量去,还是决定看《守望者:罪恶迷途》了,网上的评价不错,应该不会失望”,而持相似观点的网友大有人在。就目前网友的反应而言,《守望者:罪恶迷途》的呼声明显高于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有望引领清明观影主流。

  获业内外肯定,“越狱”新类型风险魔咒

  《守望者:罪恶迷途》上映至今以其独特新颖的类型为观众所追捧,独特的叙事方式以及所传达的主题思想更成为时下热议的焦点。名为Q8的网友说“前三十分钟以为电影就结束了,没想到后面反而越来越精彩,这种讲故事的方法虽然在国内很少见,但是这部电影里运用的还算比较成功,没想到我们国产电影也一直在努力和进步。”同时有不少业内人士对国内首次出现的这种新类型电影持认可态度。著名影评人韩浩月认为“每一种电影新类型的出现,都意味着我们的电影产业增添了一份生机,《守望者:罪恶迷途》作为犯罪剧情大片开先河者,寄托着观众对类型电影实现再次突破的期望,而事实也证明,这部电影在‘犯罪剧情’这方面是可圈可点的。”著名评论人宋子文称“《守望者:罪恶迷途》属于新类型,三段式的叙事结构也在国内少有出现,并且设置的很有看头”。从各界回馈信息来看,这部电影已经以它的独特类型成功“越狱”新类型风险魔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