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少女”飞跃疯人院 上演萝莉版《盗梦空间》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3月30日11:35
  《美少女特攻队》剧照

  2011年“视觉系”第一猛片《美少女特攻队》确定“一刀未剪”引进,并将会在4月中旬正式内地公映,片中五位“性感萝莉”届时将会上演一出“端着机关枪的‘爱丽丝漫游仙境’”。作为一部发生在“幻想世界”里的电影,《美少女特攻队》同样延伸到了给人无限想象空间的梦境中的设置,直让不少观众叹称其为“萝莉版”的《盗梦空间》。

  剧情盗梦:在幻想与现实间穿梭

  2010年科幻巨制《盗梦空间》中,主角柯布一行人进入目标的梦境中植入思想,从而达到现实的目的。在《美少女特攻队》中,主角“布娃娃”在精神病院寻找出逃道具的过程类似“盗梦”,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全部是她幻想的情节。例如影片中萝莉驾驶B-25轰炸机恶战火龙,现实中就是偷得打火机;布娃娃窃取看守的钥匙也被其幻想成打败体型硕大的“鬼武者”,由于幻想的可能性与无限性,影片才会显露出“穿越”的气质,颠覆观众脑海中固有的类型片。

  视觉盗梦:上天入地风格奇异

  扎克·施耐德的作品一直都以华丽的视觉效果著称,他先前执导的《300勇士》、《守望者》、《守卫者传奇》,都从各个方面印证了这位“视觉系”导演惊为天人的想象力。《美少女特攻队》中,由于一场场激战都是在布娃娃的幻想中完成,所以时空、场景的变换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日式道场、一战战壕、未来都市都深深打上了扎克的烙印,这位“绿幕控”导演也在《300勇士》、《守望者》之后再次为观众奉献出如同“油画”般的视觉奇观。

  意识盗梦:将现实无限放大

  《美少女特攻队》虽然讲述一个萝莉飞跃疯人院的故事,但是布娃娃的逃亡计划在现实中只不过是一些小动作,并不像《越狱》中那样惊心动魄。但经过幻想的无限放大,布娃娃在现实中所经历的事物都以另一种形式展现在幻境中,例如打火机变成火龙、守卫变成重装武士,都是将恐惧无限放大。导演扎克·施耐德表示,布娃娃的恐惧无限放大的同时,她战胜现实努力去掌握自己命运的勇气也将放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