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博做客访谈节目 畅聊《梨花泪》拍摄趣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5日11:02
张博“申辩”中
张博“申辩”中


  搜狐娱乐讯 时下,苦情大戏《梨花泪》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热播,该剧首播当日即创下同时段收视新高,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日前,《梨花泪》剧组主创张博、孙宁、许歌一行三人做客CCTV.COM《戏中人》大型访谈栏目,畅聊《梨花泪》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访谈中,《梨花泪》中男一号张博“惨遭”爆料,他不仅在戏里惹麻烦让孙宁饰演的京剧名伶叶如萍常常以泪洗面,在戏外也是个能“捣蛋”的主儿。孙宁爆料说,张博总在自己演戏的时候学她亮相的样子,弄得她哭笑不得。张博赶紧抱屈,说:“孙宁演的那个角色很辛苦,尤其是在京剧扮相的部分,京剧里的勒头非常疼,一勒上连眼睛都很难睁开,特别难受。孙宁不仅要勒头,还要戴上很重的头饰,然后再演戏,一天下来她基本就没精神了,那时候的她(孙宁)亮相的时候就跟快睡着了一样。我一看这样不行啊,我得让她精神啊,京剧亮相时眼睛那炯炯有神,不能眼睛都睁不开啊。我就只能在旁边逗她,学她亮相的样子,这样她才能有精神,才能演下去,我这是帮她啊。”孙宁也笑言,还真多亏了张博总在现场活跃气氛,让她能够在那么辛苦的拍摄中坚持下来。

        比起孙宁的“小抱怨”,另一位主创许歌对张博那就是充满了“感激”之情了。许歌说:“我跟张博在《梨花泪》这部戏里其实没有对手戏,但我俩之前就认识,张博教了我很多东西,对我帮助很大。我记得那时候我刚进组,拿到第一张通告单我就有点懵了,那是特别重的一场戏,我有点拿捏不准。我就赶紧拿着剧本去找张博,想让他跟我说说戏,看我怎么能把这场戏演好。然后张博就特别热情地跟我说:‘啊?你第一场戏就演这个啊,你赶紧去找统筹老师,看能不能给你换一场(笑)。’”

        看来,张博在《梨花泪》这个组里,除了要演好男一号章思圣之外,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这一部拍摄和内容都很苦的《梨花泪》增添了不少乐趣。 阿康/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