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赖声川作品展演 > 新闻动态

导演丁乃筝:戏的一开始朱孝天就很狼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5日10:49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久等了,今天在“红人上网”的主角就是最新的一部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我们请到的三位红人就是本剧的导演兼编剧著名导演丁乃筝以及两位主角:一位是朱孝天(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位是李晓川,三位给网友们打招呼。

  丁乃筝、朱孝天、李晓川: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在预告的时候我们看到剧照,看了之后百思不得其解,感觉观看图片这两个角色是什么概念,先请两位主角用自己的解释、自己的感觉来诠释一下你们所扮演的剧中角色是什么样的?

  朱孝天::我就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看似平凡的生活其实底下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本来是相当规律的生活却因为一个事件导致他必须用撒谎的方式来试图排除困难,结果后来一发而不可收拾。

  李晓川:我是比他更平凡的一个人连工作都没有,和他是方方面面的好朋友,照顾比较周到,从生活起居所以就会有了那些照片。

  主持人:刚才有朋友看了照片觉得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很亲密。刚才两位主角都介绍了自己在剧中的角色,请丁导给我们介绍一下,刚才我们看到了很多点让我们觉得很新奇,是不是能从编剧的角度,是从什么地方找到这样的灵感和元素带来这样一部剧呢?

  丁乃筝:这个灵感是来自一部喜剧的剧本,这个喜剧也是很老的剧本,当时最被吸引的主要是它是一个舞台当两个用,你看到的舞台上是一个家、一个空间,但其实这个空间同时被两个家庭在共用,所以演员走在舞台上观众在三分钟之内必须接受这样空间的运用法,因为我长期在剧场工作所以对这样空间的运用感到很强烈的兴趣。当然故事原本的背景就是讲一个出租车司机有两个老婆,这样的故事是观众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节,但是在舞台上通过这样空间荒谬的用法,更可以让观众看到荒谬性,就是一个男人有两个老婆的荒谬性,那个剧本我看完之后自己重新把它改编了整个时空搬到台湾,然后写成一个小人物,让一般的观众更能力接受,它不是发生在英国而是发生在台北市,所以大家可以来看一看,舞台上会非常疯狂。

  主持人:这部剧好像十年就上演过,内地版的马小晴和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出演过,那时候我们还是少年儿童这次带来了重新的演绎,跟过往有什么不同?

  丁乃筝:剧场差不多大同小异,演员完全是不一样的,十年前我在推这部戏的时候孝天才刚刚出道,《流星花园》最红的时候是我刚推出这部戏的时候,其实在过去我用过的演员像马小晴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徐峥也是很知名的喜剧演员,所以这次很大胆用一个大家称为偶像的演员来演舞台戏,当然我对他的要求非常高,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希望观众进剧场看一看。

  主持人:好像从那部戏开始徐峥喜剧的天赋才被发觉出来。我们知道晓川之前的戏搞笑的元素很多,之前孝天给我们的感觉更多是偶像,里面是更美的元素多一些,这次我看到剧照有很多颠覆的形象或者是“毁坏”形象的东西,这次丁导对孝天的角色是怎么打造的?

  丁乃筝:我们俩聊天的时候就告诉他这是一个小角色而不是英雄,所以从戏的一开始他就开始狼狈,两个小时的戏后一分钟比前一分钟越来越狼狈,对他来讲他觉得这没有问题我完全可以接受,这样对我来讲我们合作就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