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脏乱差还是风格化? 《刀见笑》引网络口水战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3月24日05:53
  本报讯(记者 黄文龙)作为“先锋武侠喜剧”的开山之作,自上映以来《刀见笑》的“重口味”一直遭遇两极热议,双方分歧之大,措词之激烈让人大呼“前所未见”。既有观众批评影片“疯癫”“脏乱差”,也有不少观众大赞“惊艳”,觉得这是风格化体现。

  《刀见笑》自上映以来,无论是造型、场景还是影片的色调,都令部分女性观众感觉“脏乱差”。在这部“怪咖”云集的影片中,不仅起用了特型演员,在人物造型上也是屡出“奇招”,杀猪匠“少三两”不仅浑身脏乎乎,还满脸长毛。贪恋美食的大公公造型则更“雷人”,不仅身材肥硕,脸部还打满了很浓的粉底,斑驳怪异。再加上影片色调偏暗,还有厕所等画面,不少女性观众表示无法接受,更有网友直言“看不下去很反胃”。

  相反,不少男性观众则认为“公公和杀猪男的造型很搞、有质感”。更有人为导演打抱不平:“《加勒比海盗》打的是偶像牌,但德普的牙一样是很脏的,因为他就是一个海盗。"少三两"就是一个杀猪的,怎么可能穿着体面,不能为了干净失去了艺术真实啊。”影片正是通过造型、场景渗透出强烈的风格化,比如铁匠的住处,景搭得就是黑的,因为他周围全是煤炭,所以用这种方式来展现。再如大公公的戏份很少,如果造型上不能让人“麻”一下的话,就更无法体现出人物的个性。

  有网友认为:作为一部创新的喜剧电影,《刀见笑》将动画、戏剧、游戏、相声等元素拼贴在一起,是很具备创新精神的。导演乌尔善表示,影片中加入各种元素就是为了有足够的笑料,观众可以不接受,但自己一定要做到包袱充足,这才表现出自己做喜剧的诚意。

  作者:黄文龙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