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尹媗出演《风雨》受肯定 惠子成麦家“绝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4日15:39
尹媗获得郭晓冬赞誉
尹媗获得郭晓冬赞誉


尹媗饰演惠子
尹媗饰演惠子


  《风雨》收视飙升 尹媗赶上麦家“末班车”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由刘江执导的开年大戏《风语》在央视热播,谍战题材的影视剧又掀起一股热潮。《风雨》的收视率居高不下,让剧中的主演郭晓冬,胡军,尹媗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受关注度持续升温。尤其是剧中惠子的扮演者尹媗给很多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饰演的日本女人惠子,爱上了由郭晓冬饰演的中国数学天才陈家鹄,二人在霍乱时期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跨国恋情。《风雨》是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麦家近日宣布《风雨》之后即将封笔,不在写谍战小说,而尹媗也有幸成为麦家最后一部谍战作品中的女主角。

  尹媗为演好惠子苦练日语 

  尹媗扮演的惠子不再是《暗算》中风情万种的破译天才黄依依,也绝非《风声》中机智勇敢的“老鬼”顾晓梦,这次她出演的惠子不同于以往谍战剧中大义凛然的女英雄,而是一个在抗日战争期间为爱甘愿付出一切的弱女子。惠子的天真与善良被尹媗诠释的淋漓尽致,她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的亲人,背弃了自己的民族。她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虽然她置身事外,但是在那个充满硝烟战火的年代,她所作出的选择注定要让她成为这个时代的牺牲品。尹媗表示在研究对惠子这一角色的塑造时费了很多心思,不仅要苦练日语,在剧中还要说带有日本口音的普通话。尹媗对于情感戏的揣摩更是让她煞费苦心。有一些对手戏情绪波动很大,并且需要双方用日语演绎,怕演戏时情感太过投入导致听不懂对方说什么,为了防止出现差错,就只能在拍戏之前把对方的台词也背下来。

  尹媗获众主创高度评价 郭晓冬表示与她合作很愉快  

  该剧的导演刘江给予了尹媗很高的评价,曾表示该片之所以选择尹媗,是因为“觉得尹媗身上有股灵劲”。而片中饰演丈夫的郭晓冬,说起自己师妹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表示合作非常愉快,轻松,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和同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小师妹一起合作。自从《风雨》播出之后,观众好评不断,惠子这一角色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都很同情惠子的遭遇,以及表示对剧中有情人难成眷属的结局感到可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