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香港演艺界发挥赈灾力量 歌声送暖到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3日08:11
香港艺人同心为日本打气
香港艺人同心为日本打气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日本九级大地震的震撼情景触动人心,救灾工作刻不容缓。继台湾演艺界发动筹款,为日本灾民带来超过2亿港元善款,香港演艺界继续接棒发挥赈灾力量,于下周在维园举行《爱心无国界311烛光晚会》赈灾,并由曾志伟、成龙、岑建勋等担任大会召集人,联同各电视台艺人、歌手等逾百艺人,于明日傍晚率先在港台录大会主题曲。

  成龙曾志伟岑建勋做召集人

  据志伟昨日出席活动时透露,经过这两天所开的紧急会议,已决定发动演艺界及市民力量为日本灾民筹款,且定名为《爱心无国界311烛光晚会》;同时,由成龙、曾志伟及岑建勋等作为召集人,即时联络无线、亚洲、有线、凤凰卫视、港台、商台、新城、nowtv、美亚电视日本频道,联同各唱片公司歌手,预计有逾百艺人于明日召集一起录歌。

  郑秀文许志安携手献爱

  据了解,四大天王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及黎明均不在香港,但为了录音或出席筹款晚会都尽力安排档期。目前落实出席的有杨千嬅、郑秀文、许志安、谭咏麟与温拿、谢安琪等,容祖儿、阿Sa、阿娇及陈奕迅等都仍在努力安排档期。

  烛光晚会下周举行

  至于下周举办烛光晚会的日期,今日会与警方及其他政府单位开会才能落实。主要是因为这次选在维园举行,预计是由晚上7时至10时约三小时的烛光晚会,以唱歌为主,总之日期将在3月31日、4月1日或2日三天内,其中一晚办赈灾活动,希望能有多些艺人参与。

  以日语诗作歌词内容

  曾志伟又透露,今次大会主题曲是以一首日语诗作为歌词内容并配上音乐,有日语版及中文版,由潘源良、邓志伟、赵增熹与一位特别人物负责音乐及中文歌词部分,而该首诗由日本诗人宫沢贤治所写,诗中内容是写“即使有风有雨,但你和我既有强壮身体,就要勇敢面对......”由于该首诗最近被渡边谦朗读后,放在网上播出鼓励日人而再度流传,故他们就用诗中意思作为歌词部分,明晚录音亦有日本朋友在场教授艺人正确发音才录此曲。志伟表示以日语唱出该首歌是代表香港的心意与诚意,正如外国人唱《塞拉利昂下》一样,日本方面知道此事非常感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