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香港宣传 编剧:看双雄片能检验断臂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3日01:58
甄子丹透露影片曾做内部放映,反响不错
甄子丹透露影片曾做内部放映,反响不错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23日讯 将于4月28日在全国上映的电影《关云长》,昨天在香港举行记者见面会,导演、编剧“双雄”麦兆辉和庄文强与主演甄子丹一起接受了记者的访问。虽然演曹操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一早返回了北京,但是现场很多话题都离不开“霸气十足”的他。

  影片之前在宣传的时候大打“断背情”,昨天庄文强很直接地表示,看双雄片的确是检验男人到底有没有“断背情结”的好方法。

   谈姜文版“曹操”

  “连甄子丹的台词都是他改的”

  虽然姜文当天不在场,但他依然是话题的焦点所在。庄文强透露,姜文一开始不知道《关云长》是走什么路线的,所以麦、庄就告诉他,《关云长》其实就是个黑帮片,他演的曹操有点像企业的CEO,为了抢夺关羽这种技术型人才,他与另外一位CEO刘备展开了争夺,其中还包括使用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虚构的“初恋情人”,来对关羽进行诱惑,所以也可以说这是一个“猎头的故事”。之所以要这样设计,庄文强说:“曹操之所以能够从小军队的头目,变成一个国家的领导,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身边有一帮强将,所以他是一个有着出色管理经验的人。”

  采访中,甄子丹透露两位导演对剧本和台词都要求非常严格,一个字都不能改动。记者问麦、庄,姜文是个很强势的演员,经常喜欢改剧本和台词,难道他这次也是一字不改?麦兆辉表示,因为自己和庄文强的普通话都不好,所以姜文的台词就只能先把意思告诉他,然后由姜文自己来写台词。庄文强还开玩笑说,就连甄子丹的台词都是姜文改好了再给他的。

  麦兆辉还透露,姜文之所以答应来客串《关云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甄子丹演关云长,“他觉得自己在《让子弹飞》里的动作戏拍得不是很好,所以想来向甄子丹学点功夫。”子丹也说姜文经常在收工后悄悄坐在旁边看自己拍戏。

  谈甄子丹版“关羽”

  “关羽的身高和红脸都是迷信的说法”

  说到甄子丹扮演的关羽,在造型照曝光后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许多观众表示接受不了他们心目中的关羽个子很矮,而且脸也不是红色的。对于这样的争议,庄文强反驳说:“史书里面说关羽身高八尺,按照现在的标准来说是一米八左右,而不是真的有八尺那么高。否则他怎么骑马?骑河马吗?那吕布怎么办?是不是要买宝马?”麦兆辉也承认在拍摄中对子丹的身高进行了迁就拍摄。他表示其实现在能找到的关于关羽身高和红脸的说法,都是不可考的,很多解释甚至比较迷信。而《关云长》里的关羽,重点是在表现他人格的高大,把他变成一个正常的人,而不是神。

  另外,甄子丹自己也说,刚开始知道投资方找自己来扮关羽的时候,也感觉不可思议。他坦言:“我对三国的认知是肤浅的,我不知道怎么去演,除非找到能拍出新意的导演。”他透露自己在演到三分之二的时候,还问导演到底演得对不对。还好影片最近进行了几场内部放映,得到的反映都是正面的。

  之前有传关羽和曹操在片中有段“断背情”,庄文强开玩笑说:“其实看双雄片的确是检验‘断背’与否的好方法,如果观众看完电影后发现片中有这样的倾向,那我觉得不如索性‘出柜’好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394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