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董洁聊时尚家装经:如此柔弱 如此强悍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3月22日16:24
 


  贤妻良母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上周现身上海宜山路建材一条街,为斯米克旗舰中心剪彩。作为一个妻子和一个母亲,董洁在明星之外也有和普通人一样的身份,银幕背后一样要面临装修、家居的琐事,腻味了各种明星潮流穿衣经,本期《明星在线》让我们换换口味,来听董洁聊聊她的时尚家装经。

  采写_本刊记者 邱致理 实习生 陆云霏 摄影_特约记者 秦耀辉

  时尚家装经

  小到卫生间的置物箱都亲自买

  明星的豪华装修通常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但如何装修得有风格、温馨,还要看主人的心态和品位。董洁喜欢亲历亲为,家里装修大大小小的事都一手操办,甚至会亲自跑建材城选材料货比三家。这一点上,她有着柔弱外表之外的一种强悍。

  南都娱乐:家里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采用的是什么风格?

  董洁:北京的房子买的时候是精装样板房,但有风格可以选,我选的是类似新古典主义带巴洛克风格的。巴洛克的风格即使住的时间长了也不会感到乏味,反而会有很舒适的感觉,我喜欢暖色调的设计,有温馨感。大连的两套房子是我结婚之前买的,用的是北欧风格的装修,家里几乎所有装饰大到家具,小到一片瓷砖、卫生间的一个置物箱都是我自己去淘的,所以一直都很喜欢。

  南都娱乐:你对家具的设计有什么要求?

  董洁:我喜欢名设计师的作品,他们设计的家具,即使是很多年之前的款式,放在家里依旧会显得很现代,永远不会过时。我曾经在上海建国西路的一个家具店里淘到一张椅子,从椅背下来一直到脚是一整张皮全包的,特别喜欢,当然也很贵。当时我买的时候爸妈还特别不理解,我说这椅子放在家里你可以一直坐下去,慢慢磨,它的颜色就会有沧桑感,皮子也会越坐越软。

  南都娱乐:对于家里的装修,你和老公潘粤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是达成一致还是有过分歧?

  董洁:家里的装饰基本上都是我决定,潘粤明说:“都交给你啦,我可不管了!”他曾经想改一下家里的书房,因为书房是不透光的,卧室光线好,我就说在家里哪里不能上网?谁也不能动我的卧室,所以现在也还就是保持原样。

  南都娱乐:你和潘粤明有各自喜欢的收藏吗?有没有在家里展示出来?

  董洁:我喜欢收藏茶具,潘粤明喜欢收藏电影海报和邮票。他暂时还没有在家里展示出来,不过我想他可能会把海报挂一面墙吧。我计划定做一个长桌放在家里,一边是写字台的区域,另外一边就放一个茶盘,因为我最近爱上了茶道,有朋友来或者空闲的时候就可以品品茶,气氛会很好。

 


  星妈穿衣

  更爱给孩子买衣服打扮他

  董洁虽然星途平坦,但却始终称不上大红大紫,好在她嫁的是一个心态跟她一样好的老公,因此这个明星家庭相当幸福,而董洁也会时常在微博上晒一家三口温馨照,她说,不会藏着掖着,孩子应该有一个平凡、正常的童年。在穿衣打扮上,现在的董洁花在儿子身上的时间精力可比她自己多多了。

  南都娱乐:家里有专门的衣帽间吗?跟老公是一起的还是分开的?都塞满了吗?

  董洁:我和潘粤明有各自的衣帽间,都还挺大的。现在还没塞满,我觉得以后也应该够用了,放不下可以塞到他的衣柜里,肯定会有位置的。

  南都娱乐:所以你在女星当中不算是衣服很多的人?选择衣服的时候有什么标准?

  董洁:肯定不算。以前就不是很喜欢买衣服,不是在拍戏就是在家里,觉得没有这个必要,生完孩子以后突然觉得自己对很多东西开始有兴趣了,最近也买了不少衣服。我希望衣服穿在身上让人一眼就觉得这就是董洁穿的衣服,有自己的特色,我最喜欢法国女孩子的穿着打扮,即使是白衬衫搭配一条细腿牛仔裤,也会让人感觉很“法国范”。

  南都娱乐:生完孩子之后是不是给孩子买衣服比给自己买的兴致还高?儿子喜欢你给他打扮吗?

  董洁:没错!出去逛街看到好看的小孩儿衣服就特别想买回去,但是孩子长得快,也不能买太多,我爸妈都说我了。可能有些父母会特别忌讳当着孩子的面夸他聪明、漂亮,但是我给孩子打扮好之后就忍不住要说“我们家顶顶真帅,快去照照镜子”,他就真跑去照。他现在这么小,也没有自己的审美意识,等他长大了就不肯让我打扮了,所以我现在就抓住机会照自己的想法给他打扮。顶顶还特别喜欢照相,我们给他拍照他会做很多表情,超有镜头感的。

  南都娱乐:我们看你生完孩子之后身材比以前更瘦了,皮肤还是很好,能分享一下是怎么保养的吗?

  董洁:也没有刻意去减肥吧,生完孩子之后工作节奏一直比较快,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晚上睡觉也比以前晚了,应该还是比较辛苦的原因。有时间的话肯定是会去照顾自己的皮肤的,会补充胶原蛋白口服液,把银耳炖到很烂,或买一些燕窝来炖早上吃一点,做做补水面膜。以前也会去做美容,现在比较少了,但也不至于不卸妆就睡觉,清洁对皮肤还是很重要的。

  星妈产后迅速窈窕新秘方

  严格遵守用餐时间:制订有节奏、有规律的用餐时间。晚饭时间比平时稍微晚一点为好。此外,还不要在吃饱的状态下入睡。如果睡眠时间较早,最好把晚饭时间提前一些。

  青木瓜肋排汤:很好的产后瘦身汤。青木瓜是一种高纤食品,又可促进乳汁分泌;肋骨排富含钙质、铁质及蛋白质。还有萝卜香菇汤也很好。

  不要饥饿减肥:产后盲目选择饥饿减肥是绝对禁止的。即使饿着肚子减轻了部分体重,但并没有减掉体内该减的脂肪,却减掉了体内必需的水分和肌肉,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

  少吃脂肪和油:吃大量的谷物制品、蔬菜和水果。选择瘦的或是格外瘦的肉、鱼和家禽,要把所有看得见的脂肪都剔掉。对于牛肉,要挑那些带有“腰”或“后腰”字样的产品,这些字样表示您选的肉块是低脂的,如里脊、后腰或是上腰部。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