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香港电影节聚焦编剧 回顾《一个字头的诞生》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2日11:30
《一个字头的诞生》海报
《一个字头的诞生》海报

   2月7日,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今年电影节的焦点影人是电影编剧、导演韦家辉。电影节期间将展映一系列韦家辉电影,还将开设讲座,让大家一起回顾韦家辉的经典作品,分享他的创作历程。

  据组委会透露,这次专题回顾精选了韦家辉在不同时期的11部佳作,包括《和平饭店》《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孤男寡女》《辣手回春》《钟无艳》《神探》《再生号》等。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说:“从电视剧到电影,韦家辉一直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创作奇才。我们很高兴电影节有机会向他致敬,回顾和探讨其创作经历,这对后来者将有极大的启迪和鼓舞。”李焯桃认为,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韦家辉在写作剧本时已流露出另类笔触,不落俗套。无线电视台经典剧集《誓不低头》《义不容情》《大时代》等长篇剧都出自他笔下。1996年,他与杜琪峰合组银河映像电影公司,创作《一个字头的诞生》别具一格,成为回归后香港电影的新兴力量。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在今日合拍片蔚然成风、港产片独自憔悴的情况下,回顾韦家辉的作品尤具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