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之光爱心行动”启动 援助日本灾区电影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22:25
"电影之光爱心行动"启动

 

 全文


  于2007年创办的“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是首个以表扬亚洲地区杰出电影人的颁奖礼。21日晚,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举行颁奖礼,奖励上一年内贡献突出的亚洲影人。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原本有望出席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日本演员松隆子、导演岩井俊二等多位日本影人已确定缺席。

  由此,中国电影家协会李前宽主席于颁奖礼上宣布,启动“电影之光爱心行动”以支援日本灾区电影的复兴与重建,全文如下:

  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

  尊敬的依田巽先生: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强烈大地震海啸与核辐射,给日本国民生命财产和心灵带来巨大的创伤。灾害无情人有情,中日两国友好相邻,我们头顶同一蓝天,脚踏同一地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人类博爱之美德。中国电影人与参加“亚洲电影大奖”的各国电影人,向日本电影同仁深表慰问,我们为日本灾区的复兴祈福!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和中日电影节实行委员会联合发起“电影之光爱心行动”。祈愿电影之光给日本受灾民众带来温暖与力量。这次爱心行动的形象大使将由中国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

  我们倡导与会的亚洲电影人一道为日本受灾民众祈福,用电影之光连接这场灾难与希望同在。

  今年适逢中日电影交流年,我们倡议,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相关“日本电影展”能成为“电影之光爱心行动”的一部分;将其所得收入捐赠于日本灾区电影的复兴与重建;同时,影坛同仁的其他形式的爱心之举均融入映照中日电影友好交流的希望之光里。我们祈福日本灾区复兴的明天更美好!

  仅此致意顺祝大安。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 李前宽

  2011年3月21日于香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