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敖鲁古雅》 > 新闻动态

《敖鲁古雅》带妆彩排 乌日娜泪谈创作艰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18:03

  大型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即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昨日,京城多家媒体齐聚《敖鲁古雅》排练基地,参观该剧首次带妆彩排,总导演乌日娜携女主角阿丽玛及众演员悉数亮相。

  《敖鲁古雅》首次带妆彩排

  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即将上演,演职人员也正处在紧张的排练中。昨日下午,该剧组在排练场举行了首次带妆彩排。

  据悉,《敖鲁古雅》的带妆彩排首次在媒体前展示使鹿部落极地森林的生活场景:稀有罕见的鄂温克独创发声方法、富有神秘色彩的祭祀舞蹈、传手工缝制艳丽的民族服装、以及好似森林夜晚星空闪烁的布景,让所有的探班媒体及现场工作人员都赞叹不已。

  导演乌日娜表示:有些小细节还会稍作调整。整体的良好效果,与演员们的刻苦排练、灯光舞美等工作人员的辛苦密不可分。

  导演乌日娜泪谈创作的艰辛

  《敖鲁古雅》彩排结束后,总导演乌日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有记者问起此部舞台剧的创作经历时,乌日娜导演讲到艰辛之处不禁流下眼泪。

  导演乌日娜说:“演员们来自不同的少数民族,语言各不相同,沟通上存在着很大的障碍。我们不仅要和他们沟通、揣摩这部剧的内容、练习各种舞蹈,还要同他们学习鄂温克独创的发声方法。因为这种唱法与一般唱法不同,无论从发声的位置、还是气上的运用都不一样,演员们要摆脱一般唱法的影子从零学起。”据了解,整个创作与排练过程时间很紧,导演与演员们曾连续几日彻夜排练,这一路走来,其中艰辛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