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再见艳阳天》今起播出 导演回应“山寨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1日14:27
《再见艳阳天》主演孙莉
《再见艳阳天》主演孙莉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1996年,由陈秀雯、马景涛等主演的老版《再见艳阳天》曾创下收视奇迹。如今,新版《再见艳阳天》又将于今晚在安徽卫视开播。日前,该剧导演赖水清携剧中主演寇振海、孙莉、田丽、刘思彤、张定涵等在京举行发布会。相对于老版的大气,有观众质疑翻拍之作有“山寨琼瑶剧”和“注水”之嫌,对此,顶着“翻拍王”头衔的赖水清导演回应称,新版《再见艳阳天》的确琼瑶味更浓、文艺味更重,但他认为这些都是唤醒观众记忆的重要符号。同时他透露,此次上星开播,自己还亲自动刀剪去8集,使故事情节更加紧凑。

  谈起为何翻拍《再见艳阳天》,导演赖水清笑说:“因为这是一个好故事。我们将老版106集浓缩为32集,故事情节更加紧凑,看起来更好看也更扣人心弦。 ”由于该剧曾在部分地面频道播出过,相比起老版的大气风格,有观众质疑其为“山寨琼瑶剧”,对此赖水清表示,“翻拍经典一定会招来各种争论,往往是拍砖的人多。但是,我们已经将故事改变了很多,跟原来大不相同,故事情节更加吸引人,所以我们根本不担心,也不怕比较。 ”不过他坦承,新版的确主要以男主角贺生和三个女人的感情戏为主,而家国情、亲情等戏份则相对少很多。

  港版《再见艳阳天》中“秀巧”由陈秀雯主演,而新版中这个角色则由著名演员黄磊的夫人孙莉担纲。孙莉表示,港版的秀巧因为传统思想,始终对贺生不离不弃,而新版的秀巧因为爱,才跟贺生一起。当然新旧两版的秀巧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同样贤惠,同样坚强。

  众所周知,孙莉和黄磊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被问及有何婚姻保鲜秘笈时,孙莉笑说,夫妻俩每年接戏不多,“我最多一年一部戏,我们基本上很多时间都在一起。 ”之前有传闻称,因为孙莉在该剧中有激情戏,让黄磊特别吃醋。对此,孙莉赶紧否认,“没有的事,我们在家都是避免谈工作的! ”孙莉还透露,生活中两人和其他夫妻都一样,爱聊八卦什么的,“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他理性;我做事很着急,他却很淡定。黄磊爱煮饭,经常呼朋唤友,最多一次他给16个人做过饭,他爱做饭,我就爱打扫,所以很互补。 ”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