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一座城池》 > 《一座城池》新闻速递

《一座城池》剧评:娴熟的荒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13:33

  根据韩寒同名小说《一座城池》改编的话剧,被几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搬上了舞台。进场的时候,场子里充满了爆笑声。台上的年轻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看得欢快,韩式语法结合当下热词,丢下的包袱能被观众顺手接住,能见编剧的功力。

  迟程与健叔,与现如今游荡在大学校园大多数人一样,谈着并不清新的恋爱,苦心孤诣的做着发财大梦。他们的荒诞蕴藏着真理,他们的幼稚中隐含着真诚。迟程一次又一次的掉进梦的漩涡,在事情无法挽回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在哭声中醒来。对于悲伤与失去,那只是一场梦境。他的悲伤并不因此而少一点。回到现实,他对一切事情了然于心,却不能阻挡事情的发展,他犹如一个先知,眼睁睁看着“车轮”辗过他的兄弟,他的爱情。最后,一切只是幻化成的梦境,梦醒了,生活中依然是阳光与笑脸,青春飞扬,生活继续。

  舞台设计并不耀眼,台上道具更迭,只有那一阶天梯始终置于舞台中央,延伸至有光的窗口,那是救赎,人们却未曾到达。坦白讲,我始终觉得这是一出发生在大学里的黑色幽默剧,轻松里思索着人生的道理,笑声里,台上以下有着会心的默契,笑过之后接着是不算沉重的一声叹息。有的段落演员抒发得有点多,失去了舞台本身该有的“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效果,但绝大多数时间,这部戏的环环相扣让人觉得始终在期待着。

  韩寒的老友徐静蕾评价《一座城池》:“这部老练着生涩,现实着荒诞的小说,任何评论也都是多余的。”

  此话亦适于此剧。文/邓小远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