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黄晓明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我最想演“002”(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08:19
黄晓明


  北京晨报3月21日报道 电影史上,有皮尔斯布鲁斯南的007,也有周星驰的零零发,而凭借《赵氏孤儿》第二次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黄晓明表示,他最想演谍战题材电影,最想演的角色不妨叫做002。从《叶问2》开始,黄晓明就跟“2”挂上了钩。看来,两次入围亚洲电影大奖让他信心倍增,勇于自嘲。

  入围事:这个二是好事

  即将在今晚颁出的亚洲电影大奖上,黄晓明将凭借《赵氏孤儿》中的表演竞争“最佳男配角奖”。不过,于前日就早早抵港的黄晓明表示,自己认为拿奖希望不大,但重在参与。“竞争者都很强,不只是中国的演员,而是全亚洲的演员。”这是黄晓明第二次入围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角”,此前他曾凭借《风声》入围,但铩羽而归。昨天说起这次入围,黄晓明开玩笑地表示:“第二次了,这个二是个好事,见证了我的努力。”显然是在自嘲《叶问2》之后就有的“黄二哥”的绰号。黄晓明透露,自己在对待演戏方面,心态发生了变化。“以前觉得自己要刻意突破,现在发现如果不能享受工作的话,刻意突破反而很累,效果也不佳。”黄晓明表示,自己现在依然不是实力派演员,因此选片会更加谨慎一些。可以一年只接一部片,但要是自己中意演的片子。

  工作室:最想演002

  今年年初,黄晓明也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不过,从黄晓明工作室的状态来看,并不像其他艺人工作室那样大张旗鼓进行电影项目。黄晓明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当老板的野心:“我只是希望能够在工作室的名义下享受工作。做演员很被动,以前都是等着角色来找我,现在我要有什么想法,可以找编剧来为我量身定制剧本。也不一定是给我量身定制,如果我想到一个角色黄渤演合适,那也可先找人写剧本,我再去请黄渤来演。”被问起想演什么类型的戏,在《风声》里没有过足戏瘾的黄晓明表示,自己最希望演谍战题材的电影:“007那种,特想演一部007那样的谍战动作片。”说完,黄晓明又开始自嘲:“当然,不能叫007了,008好啦……还是002吧。”

  感情事:浪漫不想说

  因为与ANGELA BABY的恋情,黄晓明几乎半月上一次香港八卦周刊的封面。黄晓明对此表现出无奈,称自己希望把工作和私生活分开来。对于和ANGELA BABY的绯闻,黄晓明表示,自己若有确定消息定然不会藏着掖着。黄晓明自诩是个浪漫的人,每年情人节都订一大束玫瑰花送给妈妈,表示这是替老爸送的。至于送女友什么,黄晓明笑着回避:“这个不能说。我确实很浪漫,但是不想让大家知道。”

  黄晓明的确浪漫,3月12日赵薇过生日,他在微博上写了一首浪漫的散文诗祝赵薇生日快乐。“1996那年夏天,你就这样出现,修长的背影,及腰长发随风轻扬……”昨天被问到这条微博,黄晓明表示,只是写着玩,但写的是真情实感。并透露当年上学时与赵薇要好,《还珠格格》热播的时候经常去收发室帮赵薇收信件,全是一麻袋一麻袋的,邮局用卡车装来。而现在已经身为“明教教主”的黄晓明,还从来没有享受过粉丝的信以麻袋计的待遇。 (来源:北京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