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闻晨报:陈家瑛——王菲背后的女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佟佟
2011年03月21日09:31
王菲背后的女人

 

  王菲的世界巡回演唱会闲闲地过亿歌酬落袋,算是闲淡世道里的一朵奇葩,而她背后的女人陈家瑛亦浮出水面,做为出色的经纪人,她接受了财经杂志的专访,大谈她做演唱会的经验。事实上,做为香港最出名的明星经纪人之一,她最奇怪的是只带过三个明星,而这三个明星都不是等闲之辈,陈百强、王菲以及陈奕迅从去年七月以来心顾两头,因为一方面要管陈奕迅的演唱会,一方面要管王菲的巡回。

  网络时代,免费下载,歌星卖唱片赚不了钱,反倒老歌手占便宜,演唱会你不能免费吧,而更凑巧的是陈家瑛本来就是演唱会高手出身。她念完中学后,到TVB做了十年,从副导演升到长青娱乐节目的最高统帅,1981年又跟随上司著名的香港女强人梁淑怡到了一家演唱会制作公司,当年的富才制作几乎包揽香港大型演唱会,五年后她独力开办公司,承办钟镇涛、陈百强、林子祥还有徐小凤的演唱会,直至后来她专职成为王菲的经纪人。

  从演唱会搞到纪纪人,陈家瑛最为人称道的是她绝高的情商。她天生具有一种让周围的人愉快舒服安全的本领,笑嘻嘻问一句 “点呀你 (广东话,你怎么样啊)……”是她口头禅,在以个性与强硬见长的演艺圈里,这种性格让她左右逢源,与辉煌的事业相比,陈家瑛的私人生活更令人唏嘘,她在很早的时候嫁给TVB高层林赐祥,生下一对儿女,后来林却英年早逝,很多年以后,在知名的媒体人邓小宇的书中隐约地提到她和著名的美指张叔平有过一段情,在这位出名挑剔的同志口中,陈“是一个亲善大使……”也是一个小女人,“感情至上,十分sentimental(感情脆弱的)的女孩,她从不讳言她很需要倚靠男人,她常常说,如果有一个爱她的丈夫,她是随时可以放弃事业,专心做家庭主妇”。

  但命运没有给她这个机会,陈家瑛养大了一对儿女,成了出名女强人,仍然游走于演艺界尖端她成功史里只有一些非常简单的规则,第一,亏本的演唱会不做,第二,做艺人的阿妈,给他们信心,尽量让他们快乐像她对待王菲,她想恋爱就恋爱,想生仔就生仔,想唱歌,嗯,她就帮她复出唱歌。

  我想陈家瑛也许就是传说中的那经历过生活痛苦的女人,她领会的是万事不可强求,只可顺势而为,从此这个世界少了一个主妇,多了一个强人。有谁能说得清这当中的得失呢,生活总是这样,给你一些,不给你另外一些,就像她在微博上的“可惜不可惜?不可惜,万物皆有尽时,发挥到最好就是物尽其用”。

  看得开,不眷恋,有时候,简单和无为,反而能得到更多。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