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日本艺人被炮轰借赈灾之名宣传 不及韩星卖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3月19日08:54

  自3月11日东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以来,娱乐圈的明星纷纷以筹款、捐物等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民众的关切之情。日前有媒体列出迄今各界名人为灾区捐款的具体清单(单位:日元)。

  一、1000万以上

  三木谷(乐天)个人资产10亿

  柳井(UNIQLO)个人资产 10亿

  AKB48(包括事务所在内)10亿

  Japanet Takata 5亿+1万个充电电池+东京电视台销售额的约7000万

  裴勇俊 7300万

  李秉宪 5000万

  达比修(职业棒球手)5000万

  JYJ(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4300万

  滨崎步 3500万+爱心T恤义卖收入

  GLAY 2000万

  柳时元 1500万

  宋承宪1500万

  崔智友1500万

  张根硕 1000万

  DREAMS COME TRUE 1000万

  神田UNO 1000万

  Hiroyuki 1000万

  阪神队藤川(职业棒球手)1000万

  阪神队金本(职业棒球手)1000万

  阪神队城岛(职业棒球手)1000万

  朴赞浩(职业棒球手)1000万

  二、1000万以下

  金贤重 730万

  安在旭 730万

  原韩国足球队选手朴智星710万

  .Yakult 宫本 500万

  阪神队桧山 200万

  Jin(漫画家) 200万

  中日队谷繁 200万

  国生SAYURI

  乐天队渡边俊 100万

  Hiemon 100万

  吉田秀彦 50万

  蛯原 友里 33万

  KARA 新单曲销量的收入

  EXILE 援助金+5万支饮用水

  三、建立基金 给灾区捐物资 发出赈灾呼吁

  陈美龄 折纸鹤

  中田英寿 向全世界发出救灾呼吁

  宇多田光 洗三处

  井上雄彦 漫画

  鸟山明 漫画

  幸田来未 用歌声去鼓励灾民振作

  Sukimaswitch用歌声去鼓励灾民振作

  明石家秋刀鱼 逗大家绽放笑容

  矢口真里 开放博客的评论栏(让网友留言鼓励灾民)

  GACKT 主办慈善活动

  寺田光男 主办慈善活动

  T.M.Revolution 西川贵教 主办慈善活动

  上地雄辅 连续投球+50元

  三明治男人 开设捐款账户筹集1000万

  岛田绅助 协助三明治男人的筹款活动

  龟田兴毅Gummi、水、食品、举行义赛

  伦敦靴子1号2号田村淳 组织物资招募队

  伊势谷友介 独自想方设法运送饭团等食品给灾区

  市原隼人 召集义工运送物资到灾区

  和田秋子 设立基金

  水岛宏 与《蒙面超人保护》合作,给灾区送去鼓励信息

  日星借赈灾之名宣传 不及韩星卖力

  和韩星“动则千万以上的捐款相比,日本本土的艺人显得是‘囊中羞涩’,只是开创作赈灾漫画、唱歌、搞笑表演、开放祝福留言等‘精神’方面的‘空头支票’,尽管不能以捐款金额的多少和规模去衡量他们的人品和心意,但在电视台、报纸连日来曝光宫城、岩手等重灾区物资短缺的背景下,显然物质上的支持是当下最实际迫在眉睫的问题”某报记者认为。《中日体育》18日版采访到男朋友在新西兰地震中丧生的女性,以其讲述亲身体验的方式发表评论,称“外界现在一味地对处于食品、燃料不足的重灾的人们喊‘加油’反而会给后者更大的精神压力”,发出“不如我们想想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事情可以改善他们现在的困境”的呼吁。不少日本民众认为日本艺人的赈灾方式形式大于内容,甚至有人狠批堪称是艺能界财势最雄厚的杰尼斯事务所“平日搜刮掉不少女性粉丝的钱财,这次的重灾区相信有数量庞大的灾民是他们的粉丝”,“即便是赈灾,也不放弃可以宣传艺人的丝毫机会”,“向灾区无偿提供电源车时依然不忘要加入‘某某艺人演唱会用的专车’之类的字眼,生怕民众不知道是哪位艺人为灾区献爱心”,一向被认为是杰尼斯御用媒体的《日刊体育》及时地在网络以及报纸头条的方式报道了杰尼斯的赈灾活动。

  电视台灾区报道:变“悬疑纪实片”+真人秀 娱乐至死?

  另外,富士台的新闻资讯节目《tokudane》对于在这次9级地震中遭遇到毁灭性打击的宫城县多贺市的前方报道方式——太娱乐化的风格也在圈内外引起不小的争议。该节目以主持人笠井信輔和前线记者连线的方式介绍对一直寻找下落不明的母亲的11岁的少年和祖父、姑母三人的采访“看起来让人太难过了”。

  在被地震海啸袭击的时候,少年的母亲一人驾驶着汽车出行。尽管连日来少年已经与祖父、姑母在废墟中确认一辆一辆的汽,至今未找到母亲的踪迹。姑母在泥土中发现一辆无论外型还是颜色(苔绿色)都与少年母亲的汽车很接近的车,而且确认有人受伤。采访的记者连忙通知消防队赶来救援,期间姑母一直在喊妹妹(少年的母亲)的名字“惠理子、惠理子!”,此时电视台和平时的娱乐节目一样打出“NEST 与母亲的再度重逢”的预告标语后,切进广告。

  约15分钟后救援队赶到,车中的女性被证实是少年的母亲。少年没有父亲,这次母亲因地震离世,他变成孤儿。随后镜头就这样对准痛哭的三人。演播厅中的主持中野美奈子和小仓智昭忍不住潸然泪下。但此节目播出后遭到不少民众的抗议“为了争高收视竟然可以如此地冷漠?将寻找亲人的报道拍得如同猜谜娱乐节目一样!太不应该!”,“无论对生者、还是死者的尊严都是一种不尊重”。也有人认为电视台并非有恶意“只是在大灾害的报道时依然脱离不了‘娱乐至死’的思维”。(舍人/文)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