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献礼建党90周年 导演回应吸烟镜头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03:08

  搜狐娱乐3月18日讯 (黄杰/文)39集电视剧《东方》将于本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从昨日发布会上曝光的片花来看,该剧有较多的吸烟镜头未删除,导演表示这是出自尊重史实的考虑所致。

  《东方》投资高达6000万,史诗般地展现了1949-1957年间共和国的历史风貌,弥补了目前国内影视作品在这一历史阶段的空白。唐国强任总导演并主演,卢奇、王伍福等特型演员加盟。搜狐娱乐了解到,该剧拍摄过程时长5个多月,行程近4万多公里,共动用540余名专业演员和3万多名群众演员,并于2010年被广电总局列入献礼建党90周年的重点影视选题(共6部)。

  从昨天媒体发布会上曝光的片花来看,该剧有较多的“领袖”吸烟镜头,与此前广电总局提倡的“禁烟令”有所不符。唐国强本人并未参加发布会,该剧导演则解释说:“送去总局审的时候,他们没提什么意见,但这样我们还是尽力删减了很多吸烟镜头。如果你要说一点都没有,那不符合历史人物的真实情况,这样是为了更逼真的还原历史、塑造人物。”

  事实上,从总局的要求上来看,总局也不提倡对吸烟镜头实行“一刀切”,只提倡除塑造人物形象必须外,尽量净化电视荧屏,给青少年以健康的引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