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一座城池》 > 《一座城池》新闻速递

专访主演耿一智:池城让我学会承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12:12

  记者:“池城”你好,我们发现“池城”这个人物在这个话剧中的角色十分有趣,他亲身经历了4个不同的“时空变幻”,而且在后面的一个场景中,池城都会比前一个场景里的自己有了更深一层的体验,请问你在塑造人物的时候,是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

  耿一智:其实这4个场景反映了池城4种不同的心理设想,同时,池城对人生的认知也在随着情节的发展,愈发成熟。第一幕的池城比较幼稚,面对问题会选择推卸逃避。第二、第三幕的池城会为了挽救可能要发生的悲剧而做出很大的妥协和承担。第四幕结局,池城为了大家的命运,选择成为陌生人,这个结局看似有些凄凉,却也是一种不完美的“成全”。

  记者:你如何看待池城这个人物?比如他对朋友,对爱情的态度?

  耿一智:池城很像当代大学生的缩影,单纯,讲义气,渴望纯真的爱情。在经历了一连串的事情之后,变得成熟,学会承担。

  记者:在你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哪个场景令你感触最深?

  耿一智:一个是健叔死在池城怀中的那一幕,那一幕我是边流泪边说完台词的,感叹小人物的悲剧命运。还有一幕就是我对爱情的解读:“金钱不是万能的,当地震,洪水,泥石流来临的时候,钱能带给你什么?”

  记者:你怎么看话剧中人物命运的安排和情节的发展?

  耿一智:其实每一个人看同一场话剧都会有不同的解读。“一座城池”有4个不同的场景变换,后面的场景,都是按照完全满足前一个场景结尾假象的美好憧憬去发展的,可是每个结局都是令人失望的。结局场景中,池城选择了把自己逃离出来,来挽救每个人的命运。这是一种逃避,也是一种成全,这种结局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可能会有更大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