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一座城池》 > 《一座城池》新闻速递

专访主演吕游:我的四重人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12:10

  记者:“健叔”你好,请问你是如何塑造话剧中“健叔”这个人物的?你希望健叔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什么形象?

  吕游:“健叔”整体给人的感觉可能有些“二”,但是这正是他单纯可爱、讲义气的一面。小说中的健叔会相对比较成熟一些,但是在话剧舞台上,我希望把健叔刻画得稍微卡通、轻松一点,加了一些卡通的动作和夸张在里面,是希望健叔这个人物更加生动、更加直接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个话剧中每个人的命运?您觉得它在向观众表达什么?

  吕游:其实这个话剧很好的体现了韩寒的风格,看似轻松活泼的喜剧,里面却讨论着很严肃的人生课题,是一部能够让人笑着流泪的悲喜剧。它里面涉及到很多问题,比如兄弟情谊,爱情和金钱等社会问题,还有一些时下比较时尚的词汇,比如“裸聊”等等,这都是在拉近话剧和观众的距离,希望大家共同思考这些社会现象。

  记者:这个话剧采取了“时空变幻”的一种剧情发展结构,而您所塑造的“健叔”在每一段故事中的人物性格都略有不同,你是如何处理的?

  吕游:这也是这个话剧比较精妙的一个设计,就是采用“时空变幻”的形式来展开故事。这个话剧有4个不同的时空场景。在第一幕中,健叔比较轻松搞笑。第二幕中,健叔讲完最后一个笑话之后死在池城怀中,这是个很悲情的角色,让观众在边哭边笑的时候,引发思考。第三幕健叔为钱抛弃了兄弟,这个情节看似无情无义,可是却很真实,真实的反映了社会上一部分人的心理。第四幕大结局,健叔和池城成为了陌生人,这是一个不完美的“大团圆”结局。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