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外电影名曲将奏响大会堂 刘欢演唱主题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3月17日09:09

  作为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将于4月26日、27日,在作曲大师尼古拉·皮奥瓦尼领衔下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两场电影视听音乐会。

  百余年来,无数经典电影凭借一曲曲难忘的旋律,将感动与记忆熔铸于一代又一代人脑海之中。意大利影片《美丽人生》就是这样一部动人的作品,该片不仅获得了第7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同时,创作影片音乐的作曲家尼古拉·皮奥瓦尼也因为影片《美丽人生》而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原创电影配乐奖。在电影视听音乐会上,尼古拉·皮奥瓦尼将亲自登台指挥他自己创作的这部电影音乐,以及著名意大利电影导演费里尼两部作品的音乐《月亮之声》和《舞国》。

  皮奥瓦尼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为电影《因父之名》作曲。自米兰音乐学院毕业后,他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为一些纪录片做配乐。后来,他成为意大利电影圈炙手可热的专业配乐人,曾为多部电影巨作担任音乐制作。

  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建团40年来,曾先后为500多部电影进行过配乐演奏,在国际电影乐坛久负盛名。此次乐团首度来华,除《美丽人生》音乐组曲之外,还将演奏《乱世佳人》、《教父》、《桂河大桥》、《勇敢的心》、《辛格勒名单》、《少林寺》、《山楂树之恋》、《让子弹飞》等中外经典影片中的音乐佳作。而谭晶、雷佳、常石磊等将演唱《少林寺》、《山楂树之恋》等影片的主题曲。

  另据了解,主办方特别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词作家张和平,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赵季平,为本次音乐会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并作为保留曲目,在今后的电影季音乐会中继续沿用。这首名为《你》的主题歌将由刘欢演唱,也将是刘欢术后首次在国内登台演出。(文/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