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琛状告《无间罪》 探班妻子竟被宣传成导演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1年03月15日15:17

  前段时间,黄渤因并未出演《致命请柬》却出现在该片海报上而闹出笑话;现在,《战国》导演金琛也莫名其妙地“当上”另一部影片《无间罪》的导演。

  昨日,金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让他很生气:“《无间罪》导演夏咏是我的朋友,制片方这样做太欺负人了,让我很难向朋友交代。我要起诉他们,这两天就发律师函。”

  “被导演”金琛:多次警告没人听

  《无间罪》是一部科幻惊悚片,由功夫大师梁小龙主演。日前该片在外地宣传时,公然宣称“由金琛执导”;而实际上,该片导演叫夏咏——曾执导过《证书》和《兰州1949》。

  金琛说,实际上,他只在影片拍摄期间探过一次班:“因为我妻子在片中出演角色,所以我去片场探望过一次。制片方原来说要请我做监制,但没有拿出任何文字上的东西(指合约);所以严格来说,我本人和这个片子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自己变成该片“导演”一事,金琛说:“事前制片方也跟我通过气,说要把我写成影片导演。但我警告过他们好几次,不要这样做,结果就是不听。”

  对于目前的结果,金琛表示他很生气,决定诉诸法律:“影片真正的导演夏咏是我的朋友,制片方这样做也太欺负人了,让我很难向朋友交代。我要起诉他们,这两天就发律师函。”

  真导演夏咏:没工夫跟片方折腾

  昨晚,记者联系上《无间罪》的导演夏咏,他表示:“片子确实是我拍的——有正规的合同,2月1号开机、2月20号关机,全程在昌平拍摄。”同时夏咏称:“其实制片方当初找我拍这个片子的时候只有一个故事大纲,所以剧本我也参与了,最后一稿就是我写的,当然我没有署名。”

  对于“导演”的名分被金琛顶替一事,夏咏苦笑道:“这个事情不怪他,他也是受害者。应该是制片方出于宣传的考虑,不过他们这样做不合法、也不近人情,会成为业界的笑柄。”

  被问及是否会起诉制片方,夏咏说:“我还是算了,没工夫和他们折腾。”

  制片方:希望理解会及时改正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无间罪》制片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被问及金琛一事,对方含糊其辞,先说“他是我们的总导演”,后又说“他是我们监制”。当记者表示已采访过金琛本人时,他马上改口说:“嗨,大家都是朋友,为了宣传,希望能理解。”

  听说金琛要起诉制片方,该负责人态度再次变软:“我们后面的宣传,肯定会按照金琛的要求改过来,片子的导演确实是夏咏。”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