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为张国荣喝彩 经典作品4月1日晚重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2011年03月15日15:16

 左起:郑家俊、谭伟权、导演高志森、陈健豪等到广州宣传。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4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哥哥张国荣离开8周年。今年的4月1日晚,香港导演高志森为纪念张国荣及同时代歌手陈百强制作的音乐剧《喝彩》,将于中山纪念堂上演。该音乐剧已在香港和东南亚地区8度公演,共演出约70场。高志森昨天强调,剧本并不是张国荣和陈百强的传记片,只是灵感来自张国荣、陈百强及钟保罗三人的奋斗历程,更选取了21首张国荣的金曲串联该剧。

  高志森介绍,音乐剧《喝彩》讲述三个年轻人,Leslie(谭伟权饰)、Danny(陈健豪饰)、Paul(郑家俊饰),各自为理想努力,Danny颇具音乐天分,Paul则误打误撞成为一位DJ,而Leslie虽爱唱歌却备受冷眼,努力后才成为知名歌手,随后Paul因投机导致赌债累累,Danny苦无创作灵感而依靠毒品,Leslie则深患抑郁。

  从角色设置看,Leslie、Danny、Paul不难让人对位张国荣、陈百强和钟保罗,而三人也在30年前一起演过电影版《喝彩》。高志森表示,当时20岁的自己是电影的编剧,但音乐剧版是全新构思,不是模仿秀。而张国荣和陈百强的金曲则用来带动剧情,比如爱情歌曲《风继续吹》用来讲述Leslie和Danny的兄弟情;《摘星》则用来鼓励年轻人不要吸毒,但此时的演唱者Danny,正在强忍自己的毒瘾,又增添了内心矛盾的戏份。

  回忆起和张国荣交情,高志森透露哥哥的确是入戏太深的演员,“他是我合作过的演员中,唯一一位会将角色带回家的演员”,当年拍《花田喜事》,哥哥还带有《霸王别姬》中程蝶衣的痕迹,而拍完戏一次喝咖啡,哥哥则成了一位探长,因为当时他在拍警匪片,“我记得张国荣说过,极少同一时间接两部戏,他总是认真得抽离不了角色,这让我不禁将他的离去联系到他拍的最后一部戏。”(记者 丁慧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