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奥利弗戏剧奖揭晓 韦伯《真爱不死》颗粒无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5日10:57
韦伯新剧《真爱不死》颗粒无收
韦伯新剧《真爱不死》颗粒无收

  据新华社电 英国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13日晚在伦敦皇家德鲁里巷剧院揭晓,由美国剧作家布鲁斯·诺里斯创作的政治喜剧《克莱伯恩公园》摘得最佳新剧奖,而由同名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律政俏佳人》则爆冷获得最佳新音乐剧奖等3个奖项。 《克莱伯恩公园》讲述了一个关于种族和房产的故事,自去年在伦敦上演以来颇受好评,今年共获得4项奥利弗奖提名。《纽约时报》曾称其为“2010年度最机智和勇敢的政治喜剧”。

  《律政俏佳人》共收获了最佳新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女主角、最佳音乐剧配角3个奖项。而之前获得7项提名、由安德鲁·韦伯导演的《歌剧魅影》续篇——《真爱不死》则意外空手而返。

  南希·卡罗尔凭借在《跳完舞之后》中的精湛表演获得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亨利四世》中扮演醉酒骑士福斯塔夫的罗杰·奥勒姆摘得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导演霍华德·戴维斯凭借《白卫军》荣膺最佳导演奖。

  另外,本届奥利弗奖授予美国著名音乐剧及电影音乐词曲作家斯蒂芬·桑德海姆终身成就奖。今年80岁的桑德海姆曾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并多次荣获托尼奖、格莱美奖,他的代表作品包括《理发师陶德》《小夜曲》和《步入森林》等,其中《步入森林》获得本届奥利弗奖的最佳重演音乐剧奖。

  奥利弗奖设立于1976年,以英国已故著名演员劳伦斯·奥利弗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在伦敦演出的优秀戏剧。1947年,由于在电影《王子复仇记》中成功饰演哈姆雷特,劳伦斯·奥利弗为中国观众所熟悉。

  伦敦西区和美国纽约百老汇都是世界上著名的戏剧产业中心,与奥利弗奖呼应的美国戏剧界最高奖为托尼奖。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