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新人作品《子弹情侣》 入围本届戛纳短片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戎钰
2011年03月14日18:39
《子弹情侣》海报
《子弹情侣》海报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导演胡渝江自编自导的短片作品《子弹情侣》正式入选第64届戛纳电影节“短片角”单元。该短片所呈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剩男剩女”故事,将于5月中旬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亮相于世界电影人眼前。

  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毕业于武汉大学的胡渝江并非职业导演,而是活跃于时尚圈、媒体圈的知名摄影师。“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做导演,但左冲右突后发现拍剧情长片并不容易,就想先从短片下手,证明给电影公司看,我有当导演的能力。”胡渝江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时长22分钟的《子弹情侣》成本仅为几万元,主要演员均是自己生活中的朋友,短片关注的“剩男剩女”话题也是源自他身边人的现实经历,“用一种天马行空的方式,表现了中国现代剩男剩女的爱情。”

  去年底拍完《子弹情侣》后,胡渝江忽然动了参加电影节的心思,“就不要脸地试了一下,报了法国戛纳电影节,没想到前两天接到确认函,说我的片子进了‘短片角’单元。”不过让胡渝江遗憾的是,《子弹情侣》因超时7分钟,无缘参与短片系列的竞赛,只能向来自世界的电影人进行展映。

  虽然还不确定戛纳参展能带来什么“益处”,但很显然,胡渝江对于当导演一事更有信心了,还友情提示那些同样怀有电影梦、却不得其门而入的年轻电影人,“用拍短片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只要你确实有想法,有才华,总能被欣赏,得到拍长片的机会。”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