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洛杉矶之战》 > 闻《洛杉矶之战》

《洛杉矶之战》为纪实弃3D 除了外星人都玩真的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1日06:26
为了演美国大兵,艾伦-埃克哈特接受了3个星期的专业训练。
为了演美国大兵,艾伦-埃克哈特接受了3个星期的专业训练。

  信息时报3月11日讯 将于本月上映的《洛杉矶之战》讲的是外星人侵袭地球的题材,拍出来的风格是《黑鹰坠落》与《独立日》的混合体,大场面肯定少不了。该片由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执掌,为了令《洛杉矶之战》脱颖而出,他煞费苦心,从质感到题材都希望做到真实。片中的爆炸场面,他都真让烟火师营造出真实的爆炸效果,最后再用CG技术将其与背景合成。而在宣传时,导演透露:“其实片里连外星人都有10%是真的,我们做了模型,不过最后发现效果不是特别好,所以剩下90%的外星人都用CG技术处理了。”乔纳森还建议观众最好以欣赏战争片的方式来看该片,“我们拍的是部纪实风格的战争片,只不过碰巧敌人是外星人而已。”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剧情有真事 “洛杉矶之战”事件是基础

  《洛杉矶之战》其中一款宣传海报,以一片漆黑夜空为背景,有几束强光射向天空,朦胧中潜伏着某个庞然大物。这并非电影剧照,而是一张曾经刊登在《洛杉矶时报》头条的新闻图片。原来1942年2月24日深夜,洛杉矶曾发生过一起军队炮击不明物体的事件,美军向数目不详的不明物体发射超过1400枚防空炮弹,由于这一事件发生在日军偷袭珍珠港后不足三个月,美国军方初期认为这次事件也与日军有关,但1400枚防空炮弹未击中任何目标,反而让三位平民误中美军炮火身亡。官方最后把此事定性为“气象气球引发的防空警报误鸣”。

  这起被称为“洛杉矶之战”的事件为影片提供了创作灵感,影片监制奥里-马默向来喜欢以真实故事作基调的作品,编剧克里斯·贝托里尼也强调剧本要有强烈的真实感,“这是一个关于外星生物侵略地球的故事,我们集中描写一支海军陆战小队,从他们的身角度去描写洛杉矶的战斗。他们在战场上看到什么,观众就看到什么,彷如亲身经历。”

  角色有原型 再现“二五仔”不撤退精神

  《洛杉矶之战》集中描写一支海军陆战小队,作为主角的这支海军陆战队正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二五仔”——海军陆战队第2营第5小队。这支小队成立于1914年7月1日,先后参与过第一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90年代的沙漠风暴行动、以及近年的反恐战争,至今仍在服役当中,队员以骁勇善战,不怕牺牲而闻名。一战时这支小队被派往法国战场支援,他们千辛万苦突破火线到达阵地,却接到撤退的命令,队长劳埃德-威廉姆斯火冒三丈,也留下美军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句话“撤退个鬼”,这位火爆队长最终殉国,但是他的这句话从此以后却永远绣在了第2营第5小队的徽章上。

  《洛杉矶之战》中的这支小队前往洛杉矶营救被困市民,在《蝙蝠侠:黑暗骑士》中饰演“双面人”的男星艾伦-埃克哈特此次在片中出演男主角兰兹中士,他在片中要表现出外冷内热,决不退缩的坚忍,而最能代表“二五仔”精神的台词“撤退个鬼”也在片中多次出现。

  为了呈现真实的战争场面,美军大力协助,派出驻守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部队参与电影制作,还提供了包括V22鱼鹰式旋翼机、CH46海骑士运输直升机等各种装备,军事迷当可大饱眼福。

  画面很真实 为了纪实放弃3D

  《阿凡达》带起潮流后,但凡是好莱坞大制作的电影,似乎都想与数字3D或IMAX攀上关系,但是然而《洛杉矶之战》却逆流而上,甚至放弃了流行的数字技术,选择了最原始的胶片拍摄。在影片拍摄之初,乔纳森用数字和胶片两种方式拍摄了样带,在检查样片的时候发现,在战争场面上,尤其是在一些爆破、巷战、空对地轰炸等大场面的拍摄中,传统胶片呈现出的画面更具身临其境的感觉,最终他还是选择用胶片拍摄。

  另外,《洛杉矶之战》大量使用了手持摄像机进行拍摄,还特别结合了纪录片式的剪辑手法,力图在营造震撼视觉效果的同时把外星入侵地球的故事拍出新意。当问到导演为何不把这么个大片拍成时下流行的3D电影时,导演说:“我们用手提摄影,如果再拍成3D的话,观众看上两分钟就要吐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